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灭门女婿初步供认杀六人

  灭门女婿初步供认杀六人

  佛山特大凶杀案疑犯广州落网,作案动机及细节尚不明,警方称近日将通报具体案情

  昨天,佛山警方通报:2006年12月28日发生在南海区罗村6人被杀的特大凶杀案疑凶黄文义前天在广州落网,当晚被押回佛山,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警方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广州荔湾警方元旦在东漖地区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的“12·28”特大凶杀案件犯罪嫌疑人黄文义(男,34岁,广东徐闻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文义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

  疑犯在一家旅馆落网

  昨天,警方并未透露黄文义杀害自己一家的原因和具体细节。记者多方求证,相关人员均守口如瓶,有办案人员说“忙了一个晚上”,但不愿透露更多情况。警方相关人员称,将会在近日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具体案情。

  记者从相关办案人员处了解到,南海罗村特大凶杀案发生后,与佛山相邻的广州荔湾警方加强了对辖区的排查,后来荔湾警方得到线索,案发后黄文义曾在东漖出现过,而东漖正处于佛山南海区与广州交界处。前天下午,根据群众举报,荔湾警方出动多名民警,在东漖南路的一个旅馆内将疑犯黄文义抓获。当晚,佛山警方将黄文义押回,对案情进行进一步审理。

  旅馆楼下有公安报警点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前天抓捕疑犯黄文义的旅店。这家旅馆离坑口地铁站只有五六百米,设在一个小区的三楼,全部客房都是由商住楼改建而成。楼下就是广州公安局东漖村报警点,醒目位置处挂着当地警方的报警电话。

  昨天,该旅馆照常营业,看不出有什么异常。旅馆的住宿价格比较便宜,一般双人客房只要五六十元,豪华客房也不过90多元,但里面的设备相对比较简陋。旅馆前台两名女工很热情地带记者看房间,但一提起前天下午黄文义落网的事,就立即闭口不谈,称当天不是自己值班,一点情况都不知道。记者问住宿登记上是否有个叫黄文义的人住过,一名女工说“肯定没有”,但接着又说:“哪有那么傻的,会用自己的真实身份证来住。”

  记者随后向该小区一些居民了解情况,大多数人对此事讳莫如深,表示不愿意多谈。据楼下一士多的阿伯介绍,前天下午4时左右,一批警察突然开车来到现场,从各个路口冲进该旅店,不久后押着一个人上车走了。接着,警察又在附近草地上找到了黄文义所驾驶的摩托车。后来他们才知道,原来被带走的是佛山特大凶杀案的疑凶。

  死者家属:不再提心吊胆

  昨日下午,特大凶杀案死者家属表示,上午已知道黄文义被抓,第一反应是不用再提心吊胆了。黄文义连杀6人的举动,在他们看来极度反常,黄文义岳父蔡某的餐馆由弟弟打理还在营业,但餐馆上下行事都很谨慎。最近几天,有便衣警察每天都在周围徘徊,昨天才撤走。目前,蔡家贴出告示,决定把餐馆变卖转手,已有买家陆续上门询问。

  据介绍,蔡某自事发后一直独居在家,心情低落,看上去老了好几岁,在众亲属中,他最晚知道女婿落网,昨天下午才被家人告知。全家人现在迫切想知道黄文义的行凶动机,但警方目前还没有透露。他们表示,黄文义落网后,真相即将大白,接下来有很多事要去处理。6名死者的遗体还停在殡仪馆,除5名亲属外,被杀女工是黄文义朋友的女儿,根据警方要求,他们还没有把女工的死讯传给她的家人。

  案发小区:多家邻居搬走

  罗村富安花园小区似乎已恢复平静,人们不再像以前那样聚在楼下议论不停。小区保安介绍说,黄文义被抓是个喜讯,但事件仍给当地住户蒙上一层阴影。案发的景安苑B区502房仍在封锁中,包括501的邻居在内,有高层住户近期接二连三地搬走。留下的住户夜里回家一般都绕行A区或C区,甚者还要求保安陪送。

  据知情的小区保安回忆,黄文义在此买房已有3年左右,但平时回家比较少,据称此人比较好赌,游手好闲,对两家药店操心不多。此外,由于他们夫妻平日吵架的频率较高,事发当天才没有引起邻居注意。死者家属昨证实,黄虽不像外界所传的嗜赌,但平时也有买马和小赌。他的两家药店其实是他的岳父蔡某所开,交由黄文义夫妻打理。凶案发生前,罗村的这家药店共雇用了3名女工,幸存者目前已转至石湾上班。

  案件回放

  2006年12月28日凌晨,佛山南海区罗村富安花园小区A区B座502室发生命案,5人被杀害。死者为户主黄文义的妻子、儿子、岳母、妻妹和药店的1名女工,案发后黄失踪。同日凌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花园池塘内也发现一具女尸,证实为黄文义的另一妻妹。

  2006年12月29日,佛山警方认定黄文义是该起凶杀案的唯一嫌疑人,悬赏10万元缉拿疑凶黄文义。

  2006年12月30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悬红5万元缉捕黄文义。

  行凶疑云

  儿子非亲生?

  有人称,黄文义的妻子蔡某嫁给他时,曾有亲戚表示过反对,说黄文义太内向,又不大喜欢说话。结婚后黄文义夫妇很恩爱,但后来黄文义变得越来越内向。儿子出生后,黄文义觉得长得不太像他,还数落妻子蔡某给他戴“绿帽子”,夫妻俩曾闹过矛盾。对于这种说法,死者家属予以否认,认为不可能。

  发生口角误杀妻?

  有死者邻居猜测,可能是黄文义夫妇在口角时,黄文义一气之下用刀吓唬其妻,丈母娘见状上前劝架。在相互争吵中,黄误将妻子杀死,看到妻子被误杀后,黄文义索性一不做二不休,连杀其他5人灭口。如果按照这种说法,但他之后诱杀妻妹的举动又令人费解。

  迷信与家人“八字相冲”?

  据了解,黄文义3个月前一切还都正常。有一天请人给他算了一卦,测得的八字告诉他,他自己的财运很好,但和老婆以及老婆家属那边生辰八字相冲厉害,其中也包括自己的儿子。但家属后来介绍,当初去算卦的是黄的妻子,结果也是她转告给黄文义的,黄妻虽然专门戴避邪物什么的,但因迷信杀人的理由并不充足。

  妻强夫弱赌博诱杀机?

  据当地住户介绍,黄文义平日游手好闲甚好赌博,数额都达数千元,每次都要向老婆要钱。据说黄的老婆独立经营药店,在罗村的房子也是妻子买下送他的。由于没有财政大权,黄有可能是赌博失利被老婆节制后怀忿行凶。但连自己唯一的儿子也不放过,与该说法似乎矛盾。

  采写:本报记者 蓝辉龙 曹思诚 通讯员 佛公宣

  图:

  黄文义前天在广州落网。 (警方供图)

  黄文义被抓时所住旅馆楼下有一个报警点。 本报记者 蓝辉龙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义 | 蔡某 | 蓝辉龙 | 警方 | 旅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