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公布失踪2人 尸体却现3具

  公布失踪2人 尸体却现3具

  油轮爆炸后继前日一尸浮出昨日又现两尸,据证实均为甲板电焊工

  此外尚有两名船员未被家属找到,一逃生船员称可能身陷底层机舱

  番龙油轮爆炸追踪

  本报讯(记者陈永进 实习生周继伟)去年12月31日下午发生在广州番龙油库的油轮爆炸事件伤亡人数又有增加。

此前番禺区政府公布伤亡人数为2失踪,3重伤,2轻伤,前日上午一具浮上水面的男性尸体被证实是船上一电焊工刘某,昨日上午又有两具尸体浮上水面,油库内部员工证实是当时在甲板上的另两名电焊工,油轮所属公司方尚未上报新发现的伤亡船员。

  船员:肯定不止两人失踪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番龙油库大门见到了两名失踪船员陈某、邓某的家属,两家人前天中午才收到油轮出事的消息,还是看电视报纸上的新闻得知“昌运一号”油轮爆炸,然后致电同在油库工作的湛江老乡才知道两人失踪的。陈、邓两人是湛江籍老乡,都是30岁出头的年纪。

  邓某的妻子叶女士称,邓某是个孝子,因为母亲中风瘫痪耗光了家里的钱,迫于无奈才背井离乡,从一个农民转做船员,一个月前才登上这艘油轮,此前家人也听说了番龙油库4年前爆炸的事情,但仍抱侥幸的心理。

  昨日上午,叶女士等家属找到了正在石楼镇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船员劳某,面对伤心欲绝的家属,劳某说出当时的情景:劳某、邓某、陈某三人属于管轮,午饭后正在机舱里维修机器,劳某尿急爬上甲板,看到甲板上有三个电焊工正在作业,突然船中央就爆炸了,劳某跳水逃过一劫。劳某证实,爆炸地点就是他们三人工作隔壁的储油舱,他很肯定,陈、邓二人被困在机舱。

  前日上午,码头浮上一具男尸,陈、邓二人的家属都去看了,发现不是自己的亲人,后来一个住在码头对面沙北村的村民认领了尸体,证实尸体是当时在甲板上作业的电焊工刘某。根据劳某所称,记者在受伤船员入住的医院都没有发现另外两名外省籍电焊工,昨日上午,有油库内部员工透露,又有两具尸体浮上水面,是两名外省籍电焊工,由于一个家在湖北、一个家在四川,尚没有家属前来认领。有知情人士透露,爆炸后失踪的绝不止两人,以目前已经浮上来的尸体数看,当时至少5人失踪。

  家属:为何不寻找失踪者?

  已经在番龙油库附近宾馆里住了两天的陈、邓两人的家属表示:他们对油轮所属的海昌油品运输有限公司非常不满,不但没有在爆炸后通知家属两人失踪的消息,而且即便家属强烈要求也迟迟不愿派人寻找失踪船员,一会借口不能破坏爆炸现场,一会借口打捞船只没有到位,“我都问过这些部门,根本没有这些问题,是他们(油轮所属公司)想拖延时间,害怕死亡人数超过他们对外宣称的。”

  船员邓某的父亲称,前日下午4点半左右,已经得知儿子失踪,凶多吉少,这时手机突然接到儿子手机打过来的电话,但对方没有说话就挂机了,再打过去已经关机,“如果当时就组织人下水去找,或许人还没死。”虽然两家人都知道,爆炸后水倒灌进船舱,加上大火燃烧近8小时,被困2人存活可能性极小,但他们坚称:“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昨晚记者致电爆炸后负责善后处理工作的有关部门,对方解释,根据专家分析,失踪二人的确很有可能被困在机舱内,但活下来的可能性极小,考虑到爆炸后溢出来的油污尚未彻底处理,而进舱必然要用切割之类工具,火星还是很有可能引燃残油的,所以为大局着想,还是暂时放弃了打捞。

  调查

  4事故责任人已被刑拘

  预计后天捞船,已收集40吨油污

  昨日记者从番禺区政府获悉,初步调查显示,发生爆炸的油轮“昌运一号”隶属番禺海昌油品运输有限公司,总载重量达5000吨,该船于2006年12月30日停靠在番禺区石楼镇清流村旁的番龙船舶维修厂码头,当时离岸约150米,正准备进行防碰撞胶圈安装工程。次日下午2时20分,工人们正在船上利用氧炔进行烧焊作业时,油轮中舱突然起火燃烧,并引发爆炸。

  事故发生后,番禺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多个部门赶赴现场,并派出了消防抢险车辆10余部、海上抢险指挥船1艘,出动抢险人员共200多名,至前晚11时30分左右,大火基本被扑灭。

  目前警方已对该事故中的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刑事拘留,并责令相关事故单位支付50万元作为5名伤者的前期医疗费用。番龙船舶维修厂、番龙减粘车间等相关单位已被责令停产整顿,由石楼镇政府负责督查。同时,番禺全区已从前日起展开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番禺区政府表示,事件定性为安全生产维修事故,油轮预计后天打捞,昨天已经收集40吨油污。

  昨晚记者从红十字会医院获悉,3名烧伤船员都过了休克期,进入感染期,此阶段病人随时有可能感染,特别是烧伤面积达95%的邱某,目前邱、林二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图:

  失踪者家属迟迟找不到亲人,在油库门前向前来采访的记者下跪求助。 本报记者 谭伟山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昌运一 | 失踪 | 爆炸 | 油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