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滑雪场门票售卖过量 两千人持票被阻场外

  昨天,北京市民柯先生一行10人分乘两辆汽车前往昌平西关环岛附近的“雪世界”滑雪场滑雪。然而由于场内雪具不够,他们与其他近2000位持票者只能在滑雪场外“观摩”。在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并与滑雪场交涉试图退票未果后,一行人只得悻悻离去。

滑雪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与他们有业务联系的旅行社大量售票,这才导致游客在元旦假期内“扎堆”。他们已经采取“改签”的方式来缓解这种情况。

  两千人场内滑雪两千人场外观看

  “在围网外观望、等待的就将近2000人,只能眼巴巴地看着雪场上的2000人玩儿。”昨天,等待了两个小时还没有拿到雪具的柯先生无奈地说道。最终,他不得不将票改签,和家人朋友一起兴奋而来,失望而归。柯先生说,去年12月31日,他在北京滑雪网上订了10张票,准备元旦假期带着家人过来玩玩。“80块钱一张,说是元旦三天随时可以滑,而且不限时。”

  昨天上午不到9点,柯先生一行10人就驾车到了雪世界滑雪场。一进门,他傻了眼:前面等待雪具的就有好几百人。“都这样了,可滑雪场还在卖票。”昨天上午10点,等待雪具的人也达到将近2000人,大家都只能眼巴巴地看着有雪具的游客在雪地上滑翔。

  “我等了近两个小时,只有三四百人来退还雪具,我前面还有300多人。”无奈之下,柯先生和其他顾客要求退票,可雪场方面却告知不能退票,要退票只能找到当初卖票的代理,否则只能改签到其他日子。“可要求改签的客人也得有几百人。”

  雪场贴出“雪具已无”告示游客仍不断涌入

  下午2点左右,在滑雪场外一个面积近千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内塞满了各种中巴车、旅游大巴车、私家车,几位管理人员正忙着指挥新来的车辆驶入已经所剩不多的停车位。

  “你们怎么能这样呢?”在门口的售票点,一位小伙子一听说已经没有雪具出租了时,忍不住吼了起来。原来,小伙子是广州人,此次是专门跟一帮朋友约好来体验北国的滑雪运动,“来之前怕人多,还特意打电话预订,为了滑雪,很多朋友都是专程从国外坐飞机回来的。”

  下午2点30分左右,记者在滑雪场内看到,仍有数千人在滑雪场内尽情“滑翔”。而在数十米远的租雪具处,仍有几百人在屋里屋外排着队等着租雪具。几个租雪具的办理柜台都贴出了“雪具已无”的告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有等在里面滑雪的游客出来还雪具,才能再租给等待的游客。

  旅行社低折扣拿票游客退票不可能拿全款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雪世界滑雪场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小姐,她表示,在上午的时候,的确有很多人在滑雪场外面等雪具,还有很多人嚷嚷着要退票。“现在我们已经通知售票处要如实告知游客雪具已经全部租完。”她表示,上午11点多钟的时候,滑雪场总经理为不愿意再继续等下去的游客办理了“改签手续”。“除了春节外,他们可以在其他任何时候前来滑雪。”

  谈到数千名游客等雪具的情况时,李小姐显得有些无辜,“我们滑雪场一共有2000余套雪具,而售票窗口今天一天只售出几十张票。”她表示,顾客手中的票绝大部分是从旅行社买的,因为在售票处卖的票比较贵,而且限制了时间段。“旅行社统一购买的票都是没有时间限制的。”李小姐说,跟“雪世界”滑雪场有票务合作关系的旅行社有一千余家,这些旅行社都是事先以比较低的折扣从滑雪场购买了票,然后再卖给游客的。李小姐称,滑雪场事先没考虑到这么多人会同时在元旦假期前来滑雪。

  至于游客抱怨的滑雪场不愿意退票一事,李小姐表示,一方面是因为进场游客的票副券都被撕掉了,而撕掉副券就意味着财务已经走账了。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则是因为旅客手中大部分票都是从旅行社买的,而旅行社都是以低折扣从滑雪场买的,所以不可能原价退给游客。

  从滑雪场买卡自己制作票可以无条件退票

  记者从一家代理“雪世界”滑雪场票务的旅行社———阳光绿洲旅行社了解到,他们是提前从雪世界滑雪场购买的滑雪卡,比较便宜,取得代理资格后,自己制作票,票面和滑雪场现场所卖票的票面不一样,但“雪世界”滑雪场认可。票价分3种,平时票60元每位,周末票每位80元,节假日票也是每位80元,票面上没有时间的限制。

  当记者问到这两天去该滑雪场的人爆满,是不是与他们没有限制售票数量有关时,该工作人员解释,不光他们一家旅行社代理,还有别的旅行社也可以代理。因为旅行社代理的票面上没有时间的规定,且价格比到滑雪场去买便宜很多,所以顾客很多。“现在正值元旦假期,持有周末票和节假日票的人都挤着去滑。”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无条件退票。

  而与雪场有票务联系的北京旅游网的齐先生表示:“客人可以选择改签,节日票通用,元旦没有玩儿成,其他假期可以再去,而且只要副券没有撕掉,我们都可以退。”

  业内人士

  雪场争取扭亏代理机构售票没限制

  “各家雪场对售票数量根本就没有限制,买多少票就卖多少。无奈雪世界雪场太小,容量有限,所以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北京旅游网的业务人员齐先生介绍说。据他分析,北京的滑雪场都是看中以后的发展,目前基本处于赔本状态,因此“票卖得越多越好,没有从票的数量上对人数进行控制。”他解释说,滑雪场的票分为平时票、周末票和节日票3种,价格也不一样。“节日人比较多,但票也比较贵,这样游客会相对少一些。”

  “因为价格便宜,离北京比较近,所以去雪世界滑雪场滑雪的人挺多。目前在我们代理的滑雪场中,就只有这一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齐先生说,“1日我们就知道这个雪场雪具不够的情况,也跟买票的游客提醒过了,还极力推荐其他滑雪场,但有人坚持要去这里,尤其是自驾车的散客。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旅行团,因为这里离十三陵、八达岭都近,旅行社为了降低成本也会选择带客人到这里滑雪。尤其是南方的旅行团,大家也就图个新鲜,所以要求也不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滑雪场 | 滑雪 | 旅行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