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宝安分级管理万余工厂职业危害

  宝安分级管理万余工厂职业危害

  超标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控单位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 通讯员袁立新 温海莹 李传文)深圳市宝安区现有的1万多家工厂,将按职业卫生危害程度被分级监管。昨日记者获悉该区启动基本职业卫生服务试点项目,所有职业危害超标企业将被列为重点监控单位,职业病多发的中小企业也将被重点监控。

  三年内探索建规范管理制度

  据介绍,宝安区是全市的工业大区,拥有数百万名劳务工,也是全国最早设立职业病防治机构的城区之一。日前,国家卫生部在全国确定了19个“基本职业卫生服务试点”单位。其中广东省有两个,分别是深圳市宝安区和新会市新会区。

  昨日记者从宝安区卫生部门获悉,该区已正式启动“基本职业卫生服务试点项目”。该项目将在3年内围绕“预防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探索建立规范的管理制度。

  辖区内企业划分成三大类

  据悉,该区今后还将对企业实行“分类管理、重点监控”,将辖区企业划分成“1-2-0”三大类。“1”代表重点监控企业,“2”代表一般危害企业,“0”代表无毒害企业。其中重点监控企业指容易发生职业病的用人单位,包括所有超标企业,三氯乙烯、三氯甲烷、二氯乙烷使用企业,宝石加工企业,部分正乙烷、苯系物使用企业及铅、镉等重金属危害严重的企业。

  卫生监督部门表示,分级后将在日常监督中,加大对重点监控企业的监督频次。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职业病多发的中小企业将是监管的重点单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职业 | 危害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