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省建设厅紧急通知要求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本报讯(记者海花)近日,省建设厅就做好解决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区针对本地区内工程项目的工程款、支付农民工工资及劳务分包和劳动用工情况进行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工程项目建立监管档案,实施重点监控,并采取有效措施督导资金到位。

  省建设厅要求,建设单位对在建工程要按合同约定按时拨付工程进度款,对已竣工尚未结算的工程要严格执行财政部和建设部印发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竣工结算审查,并及时拨付工程款。施工总承包企业要提前采取措施多渠道筹措资金,严格履行对分包企业和施工现场的监管责任,确保分包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对不按规定支付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各地区、各企业要落实专人值班,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及时处理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各地要严格落实举报投诉制度,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受理电话和地点,完善本地区的举报投诉处理网络。对于收到的举报投诉案件,必须及时、妥善处理,做到件件有结果、件件有反馈。各地区在解决拖欠问题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分析和认定反映的拖欠问题。对确实存在拖欠事实的,要切实帮助解决;对于极少数企业或一些不法分子弄虚作假、仿造拖欠证据索取不当利益等的“不法讨薪”行为,要对有关企业及责任人给予严厉的惩处,并予曝光,触犯法律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及时果断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因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工资 | 建设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