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阮班超画展在西安亮宝楼隆重开展

  2007年元月2日,阮班超国画展在西安展出,吸引了数百名书画爱好者和市民前来观看。

  本报记者 袁景智摄

  本报讯(记者耿翔)元月2日上午,我省著名国画家阮班超迎新年大型画展在西安亮宝楼隆重开展,这是阮班超继在北京中国政协大礼堂、炎黄艺术馆等影响宏大的展出之后,第六次举办的个人画展。

原兰州军区副参谋长周美华将军、陕西省副省长李堂堂出席剪彩,并和观众一起浏览了50余幅精美的作品。

  在当代中国画坛,阮班超以画虎著称。他的工笔兼写意之虎,或沉静、或恬淡、或飘逸、或顽皮,俨然大家闺秀、古刹隐者、仗剑侠士、溪头剥莲童。“跳跟嬉戏出新境,工描渲染辟蹊尘。”他的虎多给人带来沉思、豁然、长啸或会心一笑。2004年4月为中南海创作的《故园祥居图》,表现了温情脉脉的生态化、人文化的群虎众生相;他的《雄风图》,取材于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亲自创建的三个老虎团,画的是虎威,展示的是军魂,振奋的是民族精神。他的虎画为各界人士所珍爱,已有20多幅作品被国内外政要及中南海等国家馆舍收藏,有100多幅作品在省级和国家级刊物上发表;2005年被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授予“中国杰出人民艺术家”称号;2006年8月,国画《追月图》义卖2.3万元全部捐赠给“圆梦助学”工程。2006年10月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秘书长郑万通等领导及海外侨胞,在北京观看他的画展时连声称赞“好得很”。这次同时展出的还有他的十多幅栩栩如生、逼真传神的人物画,可管窥他画路的开阔、画艺的精湛和画风的多变,堪称一位继承传统、师法自然、关照时代的好画家。开幕式上,业内专家纷纷称赞阮班超是一位人品、画品俱佳的画家,他的人品已很深地浸洇在他的画品之中。他的国画作品的深刻之处,在于他不断用自己的笔墨语言去思考、反映人类的意识,即人和自然的和谐。画家阮班超用一首诗回忆、吟咏了他的艺术之路:“笔走丹青四十年,苦辣酸甜聚笔端。亮宝玉楼高朋会,赤诚一腔胜万言。”

  画展由西安临潼建筑工程联合公司、西安临潼秦安大酒店承办,画展将历时18天,元月19日落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班超 | 画展 | 他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