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陕西日报

2006年全球7大天气气候事件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陈玉明)中国气象局日前评出2006年全球七大天气气候事件。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宋连春说,现在全球极端天气气候事件有日渐增多的趋势,人类必须对此予以警惕。

  中国气象局评出的2006年全球七大天气气候事件包括:

  1、2006年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全球第六暖年

  2006年,全球大部地区气候持续偏暖。

世界气象组织报告指出,2006年全球年平均地表气温较1961年至1990年的30年平均气温偏高0.42℃,是自1861年有器测气象记录以来的第六暖年。

  2、厄尔尼诺

  一次新的厄尔尼诺事件于2006年8月形成。

  3、雪灾和寒潮

  1月,欧洲遭遇强寒流袭击,俄罗斯的欧洲部分、北欧、东欧等地区先后出现了大幅降温和异常寒冷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极端最低温度低于-30℃,局部低于-40℃。与多年同期相比,极端最低温度普遍偏低10℃左右,其中莫斯科的最低气温19日降至-31℃,是1927年以来的同期最低记录;1月上旬,日本北海道岛和本州岛日本海沿岸地区普降暴雪。

  4、高温热浪

  7月,美国中西部、东北部和南部地区遭遇热浪,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创1895年以来之最,其中加州最为严重,最高温度高达51.6℃。热浪造成加州各地至少141人死亡,东部各省20人死亡。7月,欧洲各国持续遭热浪侵袭,造成至少80人死亡。法国、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北部以及欧洲东南部天气持续酷热,其中西班牙出现41.5℃的高温,电力消耗创历史新纪录。

  5、干旱

  1-4月,非洲东部由于雨水不足,遭遇严重干旱,导致农作物颗粒无收,大量牲口死亡,饮用水短缺。

  6、暴雨和洪涝

  3-11月,全球各地暴雨洪涝灾害时有发生,中南美洲哥伦比亚、巴西,北美洲美国、亚洲土耳其、阿富汗以及欧洲中部、非洲东部等地暴雨洪涝严重。尤其是5-6月,美国东北部数州连降暴雨,导致河水和湖水水位上涨,洪水泛滥,并引发70年不遇洪水,多达20万居民被疏散。

  7、台风、飓风和热带风暴

  7-12月先后有6个台风袭击东亚地区(不包括登陆中国台风),造成严重灾害,其中11月30日至12月5日,强台风“榴莲”袭击菲律宾中东部,并引发泥石流,致使约570人死亡,至少740人失踪,千余人受伤,154万人受灾。

  9月中下旬,热带风暴席卷孟加拉湾,导致孟加拉国和印度东南部至少175人死亡,数百人失踪,约38万人无家可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气 | 事件 | 人死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