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佛山南海灭门惨案侦破疑凶元旦芳村落网(图)

  涉嫌在佛山杀死包括妻儿在内共6人的黄文义元旦在广州芳村落网。

  经过民警5个昼夜的追捕,震惊全国的“12·28”特大杀人案取得重大突破,公安部A级通缉犯罪嫌疑人黄文义元旦当天在广州芳村落网。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这名涉嫌杀害6位亲友的嫌疑人,目前已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抓捕当晚,黄文义被移交到佛山警方手中。死者家属表示相信杀人并非黄文义本意,能够原谅他,他们将要求给黄文义做精神司法鉴定。

  人伦惨祸

  疑犯岳父家中4个女儿3个被杀

  2006年12月28日,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富安花园发生一起特大刑事案件,该小区景安苑B座502房内,共有5人惨遭杀害,其中包括一名6岁男童。
这5人分别是事主黄文义的妻子蔡秋奕、儿子黄炜烽、妻妹蔡槐恒(三姨子)、岳母以及药店药剂师。案发当天早上,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花园水塘内又发现一具女尸。经查实,死者蔡冬桃,为黄文义的二姨子。

  至此,黄文义的岳父蔡某全家6人中有4人遇害,4个女儿死了3个,小女儿因在佛山上初中,平时住在药店里才逃过一劫。12月29日,警方专案组侦查发现,事主黄文义竟然是这起惨案的疑凶!

  警方调查发现,来自湛江市徐闻县龙塘镇龙来村的黄文义在案发后便一直失踪,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警方掌握的情况反映,黄文义作案后,可能驾驶一辆车牌为“粤E/U1211”的红色嘉陵本田125C摩托车逃跑。

  最新进展

  案件正在审理 案情假期后公布

  12月30日早晨,公安部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出A级通缉令,缉捕涉嫌在佛山杀害6人后潜逃的疑凶黄文义。公安部请各地公安机关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该人即予拘留,并速告公安部五局。同时,佛山警方继续发布悬赏通报,悬红10万元人民币(包括公安部悬赏的5万元)缉捕杀人疑凶黄文义。

  在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和广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广佛两地警方在广州展开搜捕。经过专案组民警5昼夜的艰辛努力,广州警方积极协助,警方于2007年元旦当天,在广州芳村东漖地区抓获黄文义。

  经审讯,黄文义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佛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包括杀人动机等详细案情,将会在元旦假期后,向媒体公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义 | 元旦 | 警方 | 在广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