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冯小刚劝导演别拌嘴 自嘲挨砖的片子就是卖钱

  贺岁片《黄金甲》上映并取得超过2亿元的票房后,两年没拍贺岁片的冯小刚也看着“眼热”。前日冯小刚接受记者采访表示:“王中军(冯小刚影片的制片人)和我看着《黄金甲》票房一天天猛增,都特兴奋。”冯小刚虽然远在东北拍摄《集结号》,但是却每天上网关注娱乐新闻,谈到前几天贾樟柯和张伟平之间的“口水战”时,冯小刚呼吁:“我提个想法,大家最好不要打,互相捧场多好。

”随后提出了具体的冯氏“主张”:

  冯氏主张一

  “我们是挨砖的,但挨砖的片子就是卖钱。”

  冯小刚因为《夜宴》挨了不少“板儿砖”,他坦言:“当初就是想证明我也能拍这种电影,受到批评后我特想不通,大家都笑场。我也不能到电影院里跟观众说:‘您别笑了!’别看《夜宴》挨板儿砖多,可是它卖钱啊!当年《手机》口碑多好?可是票房也才5000万,《夜宴》虽然评价不好,却是我电影里最赚钱的一部。”

  “媒体都说看腻了古装大片,可是你们真的能代表老百姓的意见?现在制片人也有点蒙,不知道市场到底喜欢什么。都说《伤城》好,可是《伤城》一个周末才收了2400万,而《黄金甲》一个周末就1个亿,随后票房也是嗖嗖地长,王中军每天都特兴奋。他在那琢磨,这是不是说明贺岁市场能越做越大?”

  冯氏主张二

  “大家别打,互相捧场多好。”

  冯小刚回忆早年和王朔做电视剧很红火,看不起田壮壮等电影导演,口出狂言。结果记者去问田壮壮,田壮壮一笑:“也就是玩笑话,他们就这个脾气,不怪他们。”这种度量让冯小刚至今感慨。冯小刚说自己这次没参与贺岁档票房大战,“旁观者清”也因此感触良多:“大家最好不要打,张艺谋、陈凯歌他们是前辈,我去威尼斯,外国记者说起中国电影都跟我说他俩。现在张导演拍贺岁片,票房特别高。贾樟柯拿回不少奖,受到评论界支持,虽然票房不高,也别觉得不平衡。”

  “现在快过年了,一片祥和的气氛希望大家也互相捧捧场。”冯小刚说,并对读者转达新年祝福:“来年财源广进,一帆风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田壮壮 | 冯氏 | 贾樟柯 | 王中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