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上半年 吉林省家电手机价格可能持续下降

  09:27:15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胡晶)城市生活必需品中的粮油食品、肉禽蛋等副食品受2006年底农产品价格恢复性上涨的影响,2007年上半年价格将继续出现小幅波动。金银珠宝首饰、应季服装价格也会有小幅上涨。

家电、通讯器材等商品价格将稳中有降。

  2006年12月底,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和省商务信息数据中心组织全省九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和省内10家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对600种主要消费品2007年上半年市场供求趋势和价格趋势进行了专项调查和分析。2007年上半年600种主要消费品中供求基本平衡的商品181种,占33.9%;供过于求的商品353种,占66.10%,没有供不应求的商品。104种消费品价格下降,占19.70%。

  其中,供求平衡比例较高的商品类别有食品、饮料、保健用品、纺织品、儿童用品、化妆洗涤用品、办公用品、珠宝首饰、工艺礼品等;汽车、家电、服装类商品供过于求比例较高。

  明年上半年消费品价格预测

  明年粮油价格稳定 调查预测2007年上半年,粮油商品供求平衡的达80%,供过于求的商品在20%左右。

  副食品价格上升可能性不大 2007年上半年肉禽蛋等副食品商品供求平衡的达80%,供过于求的商品在20%左右。

  纺织品价格稳中有降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认为2007年上半年纺织品服装类供求平衡的商品占73%,供过于求的商品占26%。

  2007年上半年服装产能仍呈过剩趋势,除名牌新款服装价格还会有小幅上涨外,多数品种价格稳定,过季服装还会出现价格下降局面。

  家电价格可能下降 随着2007年的来临,价格竞争依然是家电市场尤其是彩电市场的主要竞争手段,液晶彩电价格还将逐步下降。

  所以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认为家用电器供求平衡的占26%,供过于求的占74%;其中42%的人认为价格平稳,58%的人认为价格会下降。

  手机价格下降是主流调查结果显示,2007年手机市场产能过剩,仍将是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认为手机市场价格整体将继续呈现下降局面的意见占60%。

  2006年手机的裸机价格一年下降了13%。手机替换周期在缩短,消费者平均的替换周期在2005年是24个月,2006年已经降到了21个月,预计2007年手机更新频率会进一步加大。(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上半年 | 商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