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潘基文上任发表讲话 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挑战

  中新网1月3日电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在上任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以解决当前各种复杂的国际问题和挑战。

  新华网报道称,潘基文当天上午在抵达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时,受到了等候在大门口的联合国雇员的欢迎。

之后,他前往大楼内的静思室,向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联合国工作人员默哀致敬。

  他随后在会见媒体记者时说,他是在国际社会面临种种困难和挑战的时刻上任的,这些困难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的集体智慧和努力才能解决。他指出,在苏丹达尔富尔危机、中东和平进程、核不扩散、保护人权以及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等诸多难题面前,无论是像联合国秘书长这样的某个人,还是拥有强大实力的某个国家,都无力单独应对。

  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潘基文表示,他将致力于推动六方会谈顺利进行,并与六方以及联合国安理会保持密切接触。他还对达尔富尔问题表示关注,表示将出席本月底召开的非盟首脑会议,与苏丹总统和其他非洲国家领导人就此问题进行讨论。

  潘基文还表示要致力于联合国改革,建设一支能够适应21世纪挑战的联合国职员队伍,并努力弥合联合国成员国之间的分歧,恢复人们对联合国的信任。

  联合国大会2006年10月中旬根据安理会的提名通过了潘基文出任第八任联合国秘书长的任命。现年62岁的潘基文的5年任期从2007年1月1日开始,到2011年12月31日结束。(王湘江刘历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挑战 | 国际社会 | 联合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