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泰姬陵首入印恐袭目标榜

  新快报讯印度情报部门每年都会对最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目标进行评估,并做相应的安全部署。情报显示,除了多年连续上榜的印度核研究机构和核设施,泰姬陵也首次成为最危险的目标之一,并“跻身”前三甲。据印度媒体1月1日报道,当局根据情报分析确定的五大重点保护地点分别是设在孟买的巴巴原子能研究中心、设在卡帕坎等地的核设施、泰姬陵、建于1776年的印度教黄金庙以及充满争议的阿约提亚古城的巴布里清真寺遗址。

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泰姬陵是首次被列入前五大最可能受攻击目标名单。据印度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情报部门去年早些时候对恐怖嫌犯进行审讯时得知,他们计划袭击泰姬陵,因为这样可以一次性攻击人数众多的观光客,同时又可以向国际社会传递一个信号,即印度是一个不安全的国度。印度政府去年8月就曾收到一封关于“基地”组织计划在泰姬陵制造爆炸的恐怖威胁信。情报部门的报告指出,计划攻击泰姬陵的恐怖分子,以巴基斯坦境内的伊斯兰教极端组织可能性最大,而攻击巴布里清真寺地区的则以印度教狂热分子最有可能。

  索尼娅·甘地最易受袭

  印度情报部门还公布了最易受恐怖袭击的人物排行榜。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被认为是受威胁程度最高的人物。排名前五的依次是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总理曼莫汉·辛格、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国会议员拉胡尔·甘地(索尼娅·甘地之子)、最大反对党印度人民党领袖阿德瓦尼。根据情报机构和警方的消息,以上五个人每人在2006年都受到了15至20次恐怖威胁,其中1/5被认为“非常严重”。大部分威胁是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发出的,不过,最后92%都被证实是虚张声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娅 | 泰姬陵 | 印度 | 情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