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强化采砂秩序 违法采砂罚款10万-30万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广东省水利厅成立了打击违法采砂专业队,旨在加大对《广东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执法力度,进一步强化全省河道采砂秩序管理,严厉打击违法采砂行为,确保“双节”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河道和排洪安全。

  据透露,新成立的这支专业队伍将履行省属河道采砂管理等执法职能。在案件具体处理上,对抓获的违法(主要是偷采、超采)的采砂船、运砂船将按照法律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在禁采期抓获的所有采砂船一律给予没收作业工具处理,并处以10万~30万元的罚款;在非禁采期抓获的射流式采砂船、管道工程采砂船、斗容量两立方米以上的抓斗式采砂船一律予以没收,并处以10万~30万元的罚款,而斗容量两立方米以下的抓斗式采砂船处以10万~30万元的罚款;对违法运砂船一律强制将所装河砂倾倒回江河中方可放行。

  江门扣留五艘采砂船

  又讯 (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江欣)广东省水利厅水政监察总队与江门市水利、公安、航道及蓬江区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连日来在江门市西江流域蓬江区棠下天乡水域查获一宗偷采河砂案,扣留涉案的3艘大型吸砂船和两艘运砂船。(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熙 | 采砂 | 广东 | 违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