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调整目标考核指标凸显执政理念

  安徽省近日对省政府考核各市政府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修订完善,适当调低了经济发展分值,新增补的指标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自主创新和民生方面,并且加强了新农村建设方面的指标。专家说,这凸显了科学发展及和谐发展的执政新理念。

  近年来,安徽省抢抓促进中部崛起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机遇,经济社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记者从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预计2006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2%%左右,总量可望突破6000亿元;财政收入全年有望突破800亿元。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沈卫国说,为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和谐安徽,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让更多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安徽省顺应科学发展的要求,主动适时调整了目标考核指标体系。

  安徽省新的目标考核指标体系中有8项是新增或是调整的。从这些指标中,可以看出政府更加关注资源环境、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和人民生活等体现科学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的方面,在政府的目标考核体系中,以往被视为“软”的一面越来越“硬”了。

  社会保障的4项监测指标,就新增和调整了3项。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都是百姓关心的民生大问题。万元生产总值能耗、工业“三废”达标排放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每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等指标都成为全省各级政府官员今后必须面对的一张张“考卷”。

  在新的考核体系中,农民的利益得到高度重视。直接关系到农村和农民利益的就有粮食生产、实现年度耕地保护指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城乡低保覆盖度、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率、农村安全饮用水提高率6项指标,涵盖了农民从生产、生活到社会保障的方方面面。(宋斌、卢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指标 | 安徽 | 目标考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