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上百北方老人入住广州养老院,“候鸟式”养老渐成时尚

  怕冷老人热衷南下过暖冬

  新快报讯(记者 王海波 实习生 张荣新 通讯员 杨贵轩)南方温暖的冬季给广州养老院带来商机!针对一些想到南方过冬的老人,广州一些养老院推出3到6个月的旅游式老年公寓出租服务,受到一些北方老人的追捧。

这种到广州旅游过冬、春回大地时又回到原居住地的“候鸟式”养老方式,已渐渐成为北方老人养老的新时尚。

  昨日上午,已70多岁的张婆婆在儿子的陪护下从北京来到广州友好老年公寓进行“候鸟式”养老。张婆婆告诉记者:北方冬天太冷,有风湿病的她外出活动非常不方便。这几年家里经济条件好了,就想到南方过冬,来之前本想到广州的亲戚家住,后来了解到广州还有提供短期旅游养老的老年公寓,就放弃了住亲戚家的打算,直接住进了广州友好老年公寓。据悉,这种“候鸟式”老人在该公寓中已有100多人。

  记者还从广州寿星大厦、广州友好老年公寓、广州金盘护老中心和白云区大源养老院等广州大型养老机构获悉,近段时间,已有许多老人从北方来到羊城的养老院过冬,致使广州的养老院人数增加了不少。寿星大厦梁悦经理介绍,现已有100多位“候鸟式”老人在寿星大厦订了房。

  吴大爷和何婆婆去年夏天才住进大连一家养老院,年近70岁身体还很硬朗的这对老夫妇很喜欢旅游。以往他们每年冬天都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后来他们听说广州开设了旅游休闲式的养老院,两人马上就来到了广州,住进了寿星大厦。他们说,在广州的养老院里过冬,可以到广州及珠三角其他城市旅游,又避过了北方寒冷的冬天,可谓一举两得。

  据了解,在这些可以提供短期养老的养老院里,老人们可以享受免费的身体检查、娱乐,也可选择自己在养老院里煮食或由养老院提供三餐。此外还有医护人员值班,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灵活的经营方式,既方便了老人,也吸引了更多的老人前来。

  据悉,广州寿星大厦、广州友好老年公寓等养老机构准备联系北方的养老院,把老人旅游式养老服务推广到全国各地,届时广州的老人夏天也可以“候鸟式”养老,到北方避暑、旅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州 | 养老 | 老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