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一天上班:潘基文展现亲和力(图)

  1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来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当天,第八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式开始了任期5年的秘书长生涯。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1月2日是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上任的第一天,人们都关注这位来自亚洲的秘书长首日的表现。记者上午9时多赶到联合国大厦时,大厦的秘书长专用入口处及电梯口已经挤满了欢迎的工作人员及记者,大家怀着兴奋及期待的心情等候着新秘书长的首次亮相。

  上午9时半,潘基文的黑色坐车准时出现在联合国大厦门口,记者身边的一位联合国女职员以抑制不住的激动叫道:“我看见他的车了!”“他走过来了,越来越近了!”随着照相机一片“喀嚓”声,潘基文和他的随员走入联合国大厦,他没有在记者区停留,径直走向了欢迎他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


  稍事休息后,潘基文在联合国大厦二楼的采访区向记者发表了讲话。他面带微笑,首先向来自各国的记者祝贺新年,感谢大家的欢迎。潘基文表示,他今天正式开始他的秘书长职业生涯,他将以热情、执着来面对这份工作,目前联合国需要着手处理的问题很多,如苏丹达尔富尔、中东、伊朗及朝鲜等问题,这些危机并不是一个人和一个国家能解决的,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及全体成员国的支持。

  潘基文说,他今天的主要工作是和联合国的工作人员见面,他说联合国的工作班子在秘书长交接期间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这是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他决心带领大家更好地工作,迎接挑战。有记者问及萨达姆被处决一事,潘基文认为萨达姆应该为他所犯下的罪行负责,但是各国都应遵守联合国的人道法则。谈到朝核问题和六方会谈,潘基文表示此前他一直致力于解决朝核危机,对六方会谈取得的进展表示满意,上任后他会更加关注朝核问题。最后潘基文和记者一一握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更好地支持联合国及他本人的工作。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工作人员,问他对新秘书长的印象如何,他说,潘基文今天的表现很亲和,相信新秘书长会很快进入角色,融入这个大家庭,处理好联合国的各项事务,做好带头人。

  潘基文1日曾发表声明,任命印度外交家南威哲为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来自海地的蒙塔斯女士为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除了这两个任命,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内做出更多人事调整。另有消息称,潘基文暂时还不会住进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联合国秘书长官邸,因为这栋带有后花园的4层别墅正在进行维修。由于自1950年以来这栋房子便没有再进行过大的修缮,因此房子的冷暖气系统、管道、厨房和安检设施都出现老化。整个维修工作大概将花费490万美元,时间将从今年1月持续到9月,这意味着潘基文有9个月的时间将不得不住在酒店的临时寓所。(解放日报纽约1月2日电记者姚大乘)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记者 | 联合国 | 秘书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