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韶关市翁源县成我国最大国兰基地

  万千兰苗在现代化大棚中茁壮成长。

  2007年新年第一天,中国野生兰花重要原生地之一的韶关市翁源县传来喜讯:参加中国兰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专家们在实地考察翁源县的兰花基地后认为,翁源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国兰生产基地。

  培育新种

  兰花博览会上屡获大奖

  据了解,地处粤北的翁源县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昼夜温差大,适宜兰花种植,目前已吸引了来自台、港、澳等地的35家商家投资翁源种植兰花。在广东省道245线翁源境内的仙鹤路段,公路两旁建起了近4公里的“兰花长廊”,面积4000多亩,其中台商有27家,种植兰花面积占八成五以上。

  漫步江尾兰花基地,满目的翠绿将冬日的阴霾一扫而空,微风吹拂,一丛丛的兰草就像舞台上的舞者向客人们弯腰起舞,蔚为壮观。

  据介绍,近年来翁源花农们培育出的兰花品种在国内外兰花博览会屡获大奖,达60多个,“余蝴蝶”、“寒梅香”等一批珍稀名品开始享誉兰界。据悉,目前广州一家公司设在该县的兰花基地已开始尝试太空育种,将种子通过农业、航天部门送上太空进行培育后再返回基地培植。

  兰界人士

  翁源具备兰花生长最佳环境

  在江尾镇一带,记者看到兰花已悄然融入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房前屋后四处均是翠绿小兰圃、阳台居室随处可见兰花飘香,好一派“世外兰源”的飘逸景象。

  农民陈现夫称,他家里现在种植了兰花20多亩,年纯收入可达7万元以上,家中的兰场总价值达250万元。但真正给他生活带来根本改变的并非兰花经济效益,而是兰花所散发出来的独特文化魅力。他说,“以兰会友、品茗赏兰”已成为家人的崭新生活方式。

  在日前刚刚结束的中国兰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内外兰界人士认为,翁源的自然环境是兰花生长的最佳环境之一。

  台商王文斌以前在其他地方种兰花,现已把主要业务放在翁源。他说,他的兰花以前在某地种植时,由于当地空气质量和水质较差,叶子出现很多黑斑点。无奈将之搬到翁源培植一个多月后,令人惊异的是黑斑点自然消失,兰花的品质也提高了。现在他在翁源种植了近十公顷兰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地 | 兰花 | 种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