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市民赴港购物刷卡更划算

  晨报讯(记者廖文婷)今年起,武汉市民可以以个人身份申请港澳自由行。由于人民币对港币升值(中行去年12月31日挂牌价:100.47),旅行社提醒市民,赴港购物刷银联卡更划算。

  去年12月,武汉不少旅行社就打出了“香港淘宝购物团”的旗号,5日游报价多在1300元左右,元旦期间也并未涨价。

  由于人民币对港币升值,携程旅行网上香港迪斯尼门票的预订价格已从310元下调至298元。消费方面,以前部分市民习惯在赴港前兑换港币,但旅行社方面提醒,如果提前兑换太多港币,而港币对人民币汇率走低,就会不合算,建议市民直接刷银联卡。但要注意,如果购物的是未与银联合作的商户,则要被收取1.5%的费用,所以在刷卡购物前要问清楚。

  香港游小贴士

  香港住宿很贵,三星级酒店要500元/间,而且房间很小,游客还要自备牙刷、拖鞋等用品。

  香港的出租车起步2公里15港币,之后每1公里7港币,随便打趟车就要上百元。但当地的电车、地铁、巴士都是2港币起步,各地铁口还有“八达通”卡出售,买一张就能刷卡搭乘除出租车以外的各类交通工具。

  吃的方面,在一般的餐厅解决两顿饭,100元可搞定。去迪斯尼玩,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吃的东西,里面的食物很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民 | 购物 | 港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