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来自上海的28岁男子在南非遭抢劫中弹身亡 杀人歹徒抢走手机及少量现金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昨天,记者从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获悉,有两名在当地工作的华人于2006年12月31日下午在约翰内斯堡以东的戴维顿地区遭到持枪抢劫,其中一名来自上海的名叫谢天乐的华人被击中要害,当场身亡,另一位广东人陈景峰已脱离生命危险。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侨务部主任徐德福告诉记者,抢劫案发生在31日下午两点左右,4名非洲裔人在距离约翰内斯堡以东约60公里的一家超市的地下停车场对受害人实施抢劫。

  当时事发突然,谢天乐和陈景峰还未来得及反抗,就被歹徒枪击。其中,坐在车子前方的谢天乐被击中脖子和胸部等要害部位,当场死亡。他的同伴陈景峰腹部中弹,于1日在当地一家医院进行了手术,终于脱离生命危险,并将于近期出院。领事馆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及时赶到医院进行了探望。并要求当地警方尽快将歹徒绳之以法。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谢天乐1978年出生,来南非已有三年了,在当地有一个阿姨。而陈景峰是1984年出生的。

  另据领馆值班人员傅领事介绍,这起抢劫案由于发生在节假日,所以警方还在立案中,处理起来比较慢,假以时日才能调查取证歹徒杀人的真正动机。对这起命案,徐德福表示遗憾之余,告诫打算到南非旅居的国人,“南非的治安比较乱,而约翰内斯堡更是南非犯罪率较高的城市,整个南非平均每天有50多名受害者。这种社会治安在短期内恐怕很难得到根本性的改变。所以我们在网上做了提醒,更在侨民侨胞聚会的场所呼吁,在遭遇抢劫时千万不要反抗,提醒中国公民要尽量提高警惕,避免此类惨剧发生。”

  南非华人警民中心的工作人员林先生透露,在枪击后,几名歹徒抢走了当事人的一部手机和1000多兰特(折合人民币约1000元)的现金。这两名当事人不管是穿着上,还是驾驶的车都很普通。“由于这里的治安形势不好,人生地不熟的华人更容易遭受犯罪分子的暴力抢劫。”林先生分析说。

  记者辗转联系到谢天乐在南非的阿姨。她表示,现在谢的父母情绪很不稳定,他们希望能尽快从上海赶到南非。不过,据南非上海商会会长周建忠透露,虽然死者的父母人在上海,但他们的户口在贵州,如果要到南非,需要回贵州当地办理护照,这需要花费较长时间,所以希望有关部门能特事特办。据悉,目前领馆方面正与谢天乐的家人就善后事宜进行沟通。至于案情则有望在数日后有所进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天乐 | 陈景峰 | 徐德福 | 南非 | 抢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