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南京宋墓墓主不是秦桧

  据《现代快报》报道被各界炒得热热闹闹的南京江宁宋墓M3号墓的发掘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墓志铭上的部分文字被专家解读了出来,是“宋故燕国太夫人曹氏”。这一发现使得该墓“疑似秦桧墓说”顿时打折。专家表示,已经基本可以确定,该墓的主人并非秦桧。

  随着棺木基本被清理完毕,掩藏的墓志铭露出,M3号墓室的发掘已接近尾声。此前,墓室的淤泥里发现了一颗头骨,经专家鉴定,是35岁左右的一名女性。目前,墓志铭被石灰浆所遮蔽,考古人员将其运回南京市博物馆后,要对其进行清洗擦拭,才能解读其全部内容,因此目前所见只有“宋故燕国太夫人曹氏”。南京市博副馆长华国荣告诉记者,虽然“曹氏”是谁不得而知,“燕国”更是令人一头雾水,但根据史书中的记载,秦桧仅有一位夫人王氏,并没有其他的夫人。秦桧曾经被册封为建康郡王,而这位曹夫人的头衔中丝毫没有提到这个名头。其实,史料中既没有秦桧有一位曹姓夫人的记载,更没有秦桧夫人曾经被册封为燕国夫人的记载。根据目前的发现,可以初步排除这是秦桧的墓葬。至于到底是谁的,只有等到中间那个真正的主人墓志出土之后才能见分晓。

  昨日,该墓发掘已将棺室清空,遗憾的是没有什么重要文物,仅有数量不多的铜钱出土,颇为令人失望。墓葬的规格如此之高,目前南京发现的宋朝墓园无出其右,可陪葬品如此之少,颇为令人费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桧 | 曹氏 | 南京 | 夫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