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节能芯片一年可省下一辆POLO

  本报讯(记者张懿)随着电脑数量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节能——这个看似与网吧经营搭不上边的问题,却越来越重要起来。记者日前在一次网吧业者的聚会中了解到,省电已经成为影响网吧投资回报率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与会的一位从业者告诉记者,在影响投资回报率的几大因素之中,除了上座率、每个网民的上网时间、电脑的故障率、二手电脑转卖价格,最核心的问题是用电量。

  传统上,网吧行业一般被认为是一个高利润率的行业。但实际上,随着网吧在大街小巷遍地开花,竞争日趋激烈,上机费用也一降再降,网吧已经成为一个微利行业。同时,由于单个网吧的规模不断扩大,数百台电脑的电费已经成为一笔大支出。

  一位老板替记者算了一笔账,仅仅计算CPU芯片的耗电量,一个拥有100台电脑的网吧,按每天开机20小时计算,一年的电费可能接近10万元,平均每台电脑1000元。这个数字,已经可以和换一块全新的CPU相比了。

  实际上,在这次聚会上,一些硬件厂家也瞄准了网吧需求,展开了“节能营销”。一家CPU厂商喊出口号:如果你拥有200台电脑,用我的低能耗芯片,一年可以省下一辆POLO汽车,如果有300台电脑,那就能省出一辆“凯越”。另一家显示器厂商则表示,自己的显示器可以根据环境调节亮度,另外待机能耗只有1瓦,由此可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据了解,目前,上海每家网吧平均拥有电脑138台,超过200台的超过10%,300-500台规模的也是越来越多。

  实际上,在更大的视野里观察,网吧的节能需求是整个社会关注电脑耗电量的缩影。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它通过大量的服务器应对来自全球的搜索需求,每年的电费支出高达4000万美元。由此,对于电脑能耗的关注已经成为目前IT研发的重点,不仅是对于电池续航时间十分敏感的笔记本芯片,台式机芯片也越来越注重“低能耗”。CPU开发的两大巨头英特尔和AMD,都通过开发双核技术,以应对提升CPU的速度和降低能耗的矛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节能 | 芯片 | 网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