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雪中过新年,动物很享受

  晨报讯 (记者 陈奇雄 实习记者 刘凯通讯员何志华)河马边泡热水澡边嚼胡萝卜;蟒蛇钻进棉被呼呼大睡;熊猫跑到空调房外,抱着竹子在雪花中跳舞……当人们以各种方式庆祝新年到来时,动物们也在“吃喝玩乐”中过新年。

专家称,一般情况下,冬天是最考验动物生存能力的季节,为了让园中各种动物能安全过冬,武汉动物园早在秋天就开始在食料中添加精饲料及各种维生素和御寒药品,催肥动物,增强其抗寒能力。同时,园方还让畏寒的动物住进了空调房。新年到来,园方更是特意采购了多种食物,给动物加餐,让它们美美享用了佳肴。

  河马、扬子鳄泡“温泉”

  河马馆内,两头来自非洲的河马泡在热水池中,不愿上岸。据了解,池中的热水有60多吨,水里还添加了防治动物皮肤皲裂的药物。专家称,喂给河马的干草中也添加了富含热量的精饲料,两头河马每天还要吃25公斤胡萝卜以补充维生素A。两栖与爬行动物馆内,供暖器已打开,馆舍里温暖如春。扬子鳄眯着眼睛,将身子浸在散发着中药味的人工温泉中。盘成一团的蟒蛇身上盖着棉被它们冬眠前已吃了几斤鸟肉。据介绍,每到冬天,大象、老虎等动物就会食量大增,一只大象一天要吃一百多公斤食物,老虎每天要吃七八公斤鲜肉。

  大熊猫庆庆雪中起舞

  大熊猫庆庆怕热不怕冷。夏天,庆庆整天呆在空调房中吹冷气,但昨日一见雪花,庆庆却精神大振,一骨碌爬起来走到室外,抱着竹子跳起舞来。据悉,庆庆这段时间除吃新鲜竹子和茭白外,还顿顿吃加有鸡蛋的面粉棒。

  火烈鸟躲在屋里吃“独食”

  东湖鸟语林孔雀林内,花生、瓜子、面包虫和肉丁是孔雀们的节日佳肴。由于这四种美味几乎可以满足所有鸟类的胃口,孔雀们吃完后,广场上的其他鸟类也纷纷赶来,一时间百鸟云集。不过也有不和大家一起过新年的南美来的火烈鸟由于怕冷,工作人员怎么赶都不出来,躲在屋里吃起了“独食”。不能共度佳节的还有产自非洲的鹦鹉,由于它们更加娇贵,工作人员还给它们开了暖气,带去了它们爱吃的甘蔗。

  海豹补充21金维他

  东湖海洋世界,海豹东东和楚楚开心地吃着驯兽师喂的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气温突变之后动物们的健康,他们特地开足了暖气,并提供了21金维他等营养品给动物们补充能量,保证健康。海狮萌萌节日里给驯兽师开起了玩笑,给观众作完揖,它居然张开大口,着实把大家吓了一大跳。“其实它这是开怀大笑。”驯兽师笑着解释说。企鹅馆里的“小可爱”在失去了5个伙伴后,昨日终于在池子里开心地戏水了,上岸后还扭了扭身子看来它心情不错。工作人员介绍,“小可爱”已恢复健康,在工作人员悉心照料下,比以往活跃了许多。链接动物斗低温各有妙招动物专家称,动物在长期进化过程中,“发明”了种种抵御寒冷的办法。有毛动物在冷季到来前,就换上一层厚厚的毛,相当于人穿上了厚棉袄。其中北极熊的毛最特别,可以像光导纤维一样,将阳光中的热量收集起来。大象、犀牛等动物在食物丰富的季节,会拼命多吃东西,长出一身肥膘,积蓄厚厚一层脂肪,既能防止食物匮乏,也能增强抗寒能力。青蛙、蛇等动物则惯用冬眠对抗低温。冬眠期间,它们处于昏睡中,不吃不喝,生命活动降到极低水平,其体温降低,呼吸次数、心跳频率也大为减少,靠消耗自身组织维持生命,冬眠过后,它们体重会减轻很多。蛇冬眠时,还会将身子紧紧盘成一团,减少暴露在外的身体,降低散热面积。群居的鸟类与哺乳动物则会挤在一起相互取暖。遇寒冷时,大雁、椋鸟等候鸟会迁飞到温暖和食物丰富的南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动物 | 河马 | 冬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