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优秀青年代表重温长征历史

  本报讯(记者舒薇)“展览让我很受震动,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精神,我们青年人更要与时俱进,让长征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充分显示其巨大生命力和时代价值。”第四届长沙市十大杰出青年代表杜有志在参观完长征后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昨日上午,我市一批优秀青年代表一同来到市博物馆,重温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

  他们或是长沙市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大青年岗位能手,或是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一大早,他们就纷纷赶到市博物馆。一幅幅再现历史的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长征遗物,把青年代表们带进战火纷飞的历史。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为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重温红军长征胜利的光辉历史,既是为了缅怀红军的光辉业绩,了解历史,也要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发扬长征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展板制作得很有新意,不仅有一种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更是一种精神的洗礼,提醒我们这些年轻一代勿忘长征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代代相传。”全国电工行业岗位能手、长沙电机厂有限公司职工陈正伟一边说一边记录着参观感受。大家一边缅怀长征的光辉历史,瞻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一边交流着如何让长征精神做到在青年一代中做到薪火相传。曾获“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的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大队辅导员周玮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在新时期的教育中,充分利用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资源,教育学生学习长征精神,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历史 | 长征 | 长征精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