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华健经典20年演唱会 和歌迷一起迎新年(组图)

  “2006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共同度过,2007年的第一天我们还在一起……”周华健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昨晚,在没有任何垫场嘉宾的情况下,周华健完全凭借一己之力唱足了三个半小时,与天津歌迷一起倒计时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天。整场演出高潮迭起,让人回味不已。

  昨晚的天津体育中心座无虚席,不仅座位上坐满了观众,连四周的走道上也站了上千名歌迷。周华健的受众群非常广,他的歌曲老少皆宜,许多观众都是全家出动来看演唱会。


  一些细心的歌迷还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提前买好了食品、饮料,养精蓄锐,专等与偶像共同迎来新年钟声的敲响。

  白衬衫、深色西装,周华健简单大方的着装给人以浓厚的亲切感,他以一首早期作品《心的方向》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接下来又是一首新专辑中的作品《雨人》,新旧两首歌曲的呼应预示着周华健要对自己从艺20年的经历做一个完整的总结。

  “你们吃饱了没有?”这是周华健对歌迷的第一句问候,看来他对北方人的见面语已经了如指掌。“外面的天气很冷,但这里却是暖烘烘的。感谢歌迷朋友,感谢主办方……你们的票是自己买的吗?”幽默的话语让全场笑成一片。“这么多年来,很多人一直在利用我,利用我的歌去求婚。其实我希望你们多多利用,但这一辈子最好只利用一次。《明天我要嫁给你了》。”熟悉的旋律让场内气氛瞬时高涨。

  光说不唱难以显示自己的实力,周华健一口气连唱《有故事的人》、《终于》、《怕黑》、《全世界的爱》、《摆渡人的歌》5首歌曲。稍做停顿,他又献上13年前登陆内地的第一首歌《最真的梦》,勾起了大家美好的回忆。接下来的《刀剑如梦》则掀起了全场第一个高潮,兴奋的歌迷们随着音乐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刀剑”,“周华健,我爱你”的喊声此起彼伏。

  换完服装再上台的周华健手里多了把吉他,一首自弹自唱的《寡妇村传奇》让周华健看上去仿佛年轻了十几岁。来内地发展这么多年,周华健学会了不少新歌,《南泥湾》和《弯弯的月亮》被周华健演绎出别样的味道。看到观众的反应,周华健有些洋洋得意,他摆出一副夸张的表情说:“现在的新人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一点都不怕,有本事一人一把吉他过来单挑!哈哈,开玩笑啦,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特点。”

  一首粤语歌曲《新天长地久》之后,周华健接连演唱了多首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先是《有没有那么一首歌》再掀场内高潮,接下来的《孤枕难眠》、《爱相随》、《其实不想走》都营造出万人卡拉OK的场面,而《让我欢喜让我忧》和《花心》更是让歌迷兴奋得发狂。一些30岁以上的观众也放下矜持,加入年轻人狂欢的队伍,随着乐曲晃动身体,让激情尽情释放。真可谓台上唱得带劲,台下听得过瘾。

  演唱会之前周华健曾经说过:“我是很自私的,演唱会中不仅要演唱大家喜欢的歌曲,也要唱让自己很享受的歌曲,尽管这些作品你们也许并不熟悉,但我要让大家看到我的成长过程。”不过,周华健低估了天津歌迷的实力,当他问道:“《疏远》有人听过吗?”马上有人回答:“有。”周华健笑说:“看来这是30岁以上的歌迷。更早的歌你们听过吗?”又有人回答:“有。”“看来这是35岁以上的歌迷。”周华健马上接到,“其实不是说你们老,而是觉得你们有眼光,这么早就听我的歌。当然,年轻人喜欢我的,更有眼光。哈哈!”天津歌迷可不是光说说而已,周华健唱《疏远》的时候,真有不少歌迷在跟唱。

  观众点歌是周华健演唱会中必备环节,《风雨无阻》、《一起吃苦的幸福》、《上上签》……真是歌迷点什么,周华健就唱什么。不过在唱《鬼迷心窍》时,唱到“虽然岁月总是催人老”一句时,周华健又有些忘词,以致唱早了一拍,他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就算蒙混过关了。

  现场大屏幕上的时钟指向了23点57分,周华健感慨道:“上星期我刚过完生日,大了一岁。一会儿过了24点,我又大一岁了。农历年马上就要到了,到时我还得大一岁。这么短的时间里我就长了三岁,老得太快了。”调侃过后,已经是23点59分30秒了,周华健邀现场观众和他一起倒数2006年的最后十秒钟,“七、六、五、四、三……”当大家数完最后一秒时,全场沸腾了,彩弹升空,鼓声齐鸣,大屏幕上赫然出现了“2007”的字样,周华健在天津和歌迷一起迎来了新年的开始。周华健激动地说:“谢谢你们陪我度过了这样一个美妙的夜晚,我要永远记住这一时刻。我在2007年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和你们一起唱歌。”一首经典的《朋友》及一首饱含周华健深深谢意的《你们》为演唱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