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每人一道菜张罗“百家宴”(图)

  吃到尽兴处,老人哼起喜庆的小调,感谢社区干部的关爱。李卓 摄

  本报讯(记者李卓)“有这样好的‘社区崽女’,我这个孤老头子要唱一曲表达心意!”昨日,雨花区东塘街道新雨社区的孤寡老人程爹斟满美酒,哼起了喜庆的花鼓戏小调《补锅》——新年里,新雨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张罗了一大桌“百家宴”,让程爹和十几位社区孤老、残疾人享受到天伦之乐。

  窗外寒气逼人,屋内暖意盈盈。昨日,新雨社区的十几位孤老和残疾居民围坐着美美吃上了一顿:桌上鸡鸭鱼肉、煎炒烹炸一应俱全,而“大厨”和一旁伺候的“服务员”全都是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
“吃汤圆了!”随着社区工作人员陈红辉一声吆喝,全体社区干部端来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汤圆。酒过三巡,又品尝起热气腾腾的汤圆、饺子,老人们在这寒冷的冬天不再感到孤独。吃到尽兴之处,喜欢戏曲的程爹不由得哼起小调,大家热情鼓掌应和,整个社区老人活动室洋溢着浓浓亲情。

  记者了解到,新雨社区居住着十几位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平日里一直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新年来临之际,孤老们的节日生活引起了“社区崽女”们的牵挂。于是居委会发动全体干部,放弃与家人聚餐,每人贡献一道精心烹饪的大菜,将孤老们请进社区老人活动室。另外,担心老人们手脚冻伤,“社区崽女”们还送上了手套、厚袜子和新年贺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卓 | 社区 | 社区工作 | 孤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