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省城富源南路空中扬尘地上积灰 4万居民出门就“吃”灰(图)

  金黔在线讯“近年来,富源南路路段上的泥尘是越来越大,只要一出门,走上主干道,你就会感到阵阵泥灰扑面而来,这样的卫生环境,时间长了,对二戈寨片区4万多居民的生体健康肯定会带来不好的影响。”,昨日早上,家住筑二戈寨的张先生在致电本报百姓新闻网6757777的时候这样告诉记者。

  主干道上积泥尘汽车一过尘土飞扬

  记者接到张先生的报料后,随即驱车赶往筑二戈寨进行实地走访。当车行至筑富源南路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附近时,记者发现,从此路段一直往前望去,前方能见度已经越来越低,并呈现出灰蒙蒙的状态,医院门外路段旁积起了一层层的泥尘。
每当有汽车经过时,被吹起的大量泥灰纷纷往空中扬起,过路的大多市民尽管加快行路步伐,但是瞬间扑面而来的泥灰常常让路人措手不及,不得不被迫吸进自己的鼻子与口腔中。

  从贵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向前步行200余米后,记者到达了二戈寨中心片区,在这一片区200多米路段长的路段两边,汇集了众多的餐饮门面、百货门面以及一栋紧接一栋的居民楼。记者看到由于此路段上车流量十分巨大,因此空中布满了尘灰,记者当天早上擦拭干净的黑色皮鞋由于铺满了泥灰,鞋面上的颜色也“变”成了灰色。马路中,因为不时有车辆经过,路面上的泥灰都被扬上了空中,而在马路边上,则出现了厚厚的一层泥灰。

  附近市民:一年多来都是灰蒙蒙的

  行走在该路段上的市民方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二戈寨牡丹街附近,每天出门总是灰扑扑的。方先生无奈的对记者说:“就在这里居住的一年多时间里面,这条道路一直都是这样‘灰蒙蒙’的,我们现在一家三口都不知道吸收了多少灰尘,这样长时间下去,自己的健康肯定要受到影响”。

  而家住筑二戈寨白马井社区的王女士气愤地向记者谈到:“他们是3年前就来此居住的,当初就是想到贵阳中心城区太‘吵闹’,不想在那样的一种环境里面生活,才选择在二戈寨买的房子,安心过一过相对清静的生活,但是没想到搬来以后,相对倒是清静了许多,但是道路灰尘是越来越大,每天都能看到有环卫工人在街上打扫卫生,但是这路面上的灰尘总扫不干净,现在真渴望过上路面清洁的日子”。

  环卫工人:我们一边扫汽车一边洒

  记者在该路段上采访时看到,正有环卫工人在打扫街面卫生。据负责该路段环卫工作的谭女士介绍,由于该片区地属城乡结合部,富源南路又是该片区的主干道,每天会有大量的运土、运沙、运水泥等车辆经过,这些车辆过路时常常洒下大量的泥尘,他们每天都是凌晨3、4点钟就要起床出门打扫卫生,但是他们一边扫,这些车辆一边洒,时间长后,路面上就积起了大量的泥灰,他们做环卫工作的,看到这样大的路面灰尘,也很无奈。

  谭女士同时告诉记者,路面灰尘还不比固体垃圾容易清理,你一扫,汽车一过,风一吹,它又飘了起来,难度很大,但是尽管如此,谭女士说她还是会尽力清扫,只希望这条道路早日恢复清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记者 | 汽车 | 灰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