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劫匪不堪逃亡苦回家自首 给父下跪磕头悔过(图)

劫匪不堪逃亡苦回家自首 给父下跪磕头悔过(图)

疑犯刘桥被移送西安鱼化寨派出所,昨日见父亲送来棉被,他哭着跪倒在地。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合伙抢学生 作案后潜逃 不堪逃亡苦 元旦夜回家

  20多亲人含泪送他自首(图)

  本报讯(记者 刘俊锋)“爸,我对不起你们!”昨日在派出所里,见父亲和亲属冒雪送来棉被后,20岁的刘桥“扑通”跪倒在地,向父亲磕头悔过,父子俩泣不成声。从去年8月起,他和几名同伙租用轿车在西安绑架抢劫两名学生后,其他嫌疑人均已落网,而他一直逃亡。2007年1月1日晚,刘不堪逃亡之苦回到家后,父母及20余位亲人搀扶着孩子,一路哭着将送他自首。

  合伙抢学生后潜逃

  去年10月30日晚11时许,西安某校19岁男生曾某和同学返回学校时,突然被几个陌生男子拉进一辆小轿车,绑匪将车开到户县、蓝田县、长安区等地。随后曾某远在湖南老家的父亲接到绑匪电话,称曾某已被绑架,要求向曾某的银行卡上转入6000元钱。后绑匪涨到了1万元,并扬言不给钱就砍掉曾某的手。曾某父亲给卡上转入3000元钱后曾某被扔到西安北郊。案发后,雁塔警方锁定了疑犯所用的车辆,通过侦查手段,在浙江将两名嫌疑人抓获。侦破此案时,警方还深挖出另一起绑架抢劫案,并在户县将另两名嫌疑人抓获。

  据4名嫌疑人交代,去年8月他们纠集其他成员分别在西安市北二环李上壕新村东侧过街天桥下、石化大道附近,西安市南郊的丈八东路521医院附近、高新区科技路西口、西郊的鱼化寨等路段进行绑架、抢劫多达8次。但另一嫌疑人刘桥却一直逃亡。

  亲戚们连夜开“家庭会”

  家住户县秦镇的刘桥父母,一想起逃亡在外的儿子就以泪洗面。2007年1月1日晚9时许,他们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见有人敲门,开门后只见刘桥正站在门外,污头垢面,一身衣服格外破旧。

  寒风吹过,父母与儿子相见竟无语,泪水从他们脸上滑落。随后,父母一把将刘桥拽进屋子,父亲将他的衣服给儿子换上。刘桥父亲说:“孩子回来后说再也不想逃了,他想去自首但心里很害怕。听到这话我和他妈心如针扎,儿子作案后我们的心每天都悬着。孩子他妈身体不好,得知孩子出事时刚做完手术,整天以泪洗面。”他们也想让儿子投案,结束逃亡生活。

  接到刘父电话后,亲戚们急忙从不同方向赶来,连夜召开“家庭会”,一起商量并鼓励刘桥勇敢投案。做鞋类生意的刘父拿来新鞋给儿子换上。“孩子脚上的旅游鞋太旧太脏了,我不忍心就让他这么去自首。”说这话时,这位农村汉子掉了泪。

  送子投案哭了一路

  临走前,刘桥坚持要去舅舅家看姥姥。穿戴整齐后,亲人们帮刘桥擦了擦眼泪,父母、姑姑姑夫、伯伯叔叔等20多名亲戚,陪着他来到舅舅家。满头银发的姥姥老泪纵横,流着泪为外孙擀了面条。

  刘桥和着泪水吃下年饭后,亲戚们陪着刘桥朝户县公安局秦镇派出所走去。每向前走一步,他们的心情就变得越发复杂。亲戚们不让孩子他妈送他,但她还是去了,走了一路,哭了一路。

  约1公里的路上,亲戚们一个接一个地叮咛刘桥,自首后要认真表现听民警的话,想把所有的话都说完。担心孩子突然改变主意跑走,几名亲戚一直搀扶着他。晚10时许,亲人们将刘桥交给民警。至此,这起租车绑架抢劫案所有嫌疑人全部归案。

  给父下跪磕头悔过

  得知此案要移交公安雁塔分局鱼化寨派出所后,昨日,天还没完全亮,刘桥的母亲就给儿子做好饭送到当地派出所,一直等雁塔警方赶到。

  昨日下午,西安上空飘起了雪花。刘父带着棉被和五六名亲人一起来到鱼化寨派出所看望儿子,派出所安排他们见了面。下午5时许,父亲来到审讯室内后,刘桥泪如雨下,“扑通”跪倒在地连磕了两个头,“爸,我对不起你和妈妈。”话音未落父子俩已成泪人。许久,儿子才说妈妈身体不好,让父亲多照顾妈妈。“你要好好改造,我和你妈会一直等你回来。”

  据刘桥称,作案后他不敢回家四处流窜,曾在西安一劳务市场找活给别人当搬运工,晚上就去网吧或到旅舍睡觉,生怕见到民警和警车。目前,刘桥已被执行刑拘,警方希望受害人指认。电话:(029)85511545(029)85058909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劫匪 | 下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