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贵阳市民倾情帮扶长顺贫困儿童(图)

  金黔在线讯2006年12月19日,贵阳市民吴淑金女士委托帮扶工作队队长、挂职长顺县委副书记的祝胜修为该县鼓扬镇打王村格浪组王政、王雷一家送去大米、棉被、衣服和1300元现金。六年多来,吴淑金女士累计帮扶王政、王雷一家的物资达22000余元。


  就读于鼓扬民族小学的王政、王雷兄弟俩从小就失去了母亲,父亲常年外出打工却难以营生,家中一贫如洗。兄弟俩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过早地品尝了生活的辛酸。

  2000年底,报纸上报道了这两兄弟的不幸遭遇,深深地触动了吴淑金女士的心。2001年初,她带着衣服、食品和棉被,翻山越岭来到兄弟俩的家。2001年8月,眼看新学期就要开始了,她再次来到鼓扬镇王家,拿出1000元来交给王政、王雷的奶奶。2003年2月,吴淑金女士又委托长顺县委书记王国太为他们送去了1000元学杂费。这次,吴淑金女士除了资助王政、王雷两兄弟外,还捐了2000元和价值1000余元的衣物给鼓扬镇格冗村冗院组的孤儿王艳梅、王连华和王芳三兄妹。2006年3月,吴女士又委托人又一次给兄弟俩带来价值10000余元的物资。

  在吴女士的帮助下,王政、王雷一家树立了生活的信心:种起了烤烟,在老屋边兴建了两间新房,就读于鼓扬民族中学的初二、初三年级的弟兄俩也像同龄人一样安安心心地学习,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

  2006年12月27日,被评为200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的李春燕(右一)来到开阳县,向当地企业和群众作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当地掀起树立社会责任感、救助贫困儿童的热潮。

  图为磷都典当行负责人(左二)现场捐赠2万元给当地民政部门,用于支助当地的失学贫困儿童。本报记者蒲学光摄 作者:班顶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雷 | 吴淑金 | 女士 | 王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