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农民工将获“市民待遇”

  新华社武汉1月2日专电(记者熊金超)2007年,武汉市卫生部门针对农民工的疾病防治工作而开展的“百千万工程”,将进一步加强农民工疾病预防控制和适龄儿童免疫工作,把农民工预防保健工作纳入城乡社区卫生服务范围。

  武汉市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6年年底,武汉市面向进城务工的普通劳动者,设计制定了以“综合素质”为衡量标准的激励制度,与激励制度相配套,这个市还推出了提升农民工技能水平、文明程度、法制观念等综合措施。让符合条件的优秀进城务工者优先享受住房、户籍、培训、劳动保障等市民待遇。

  据介绍,相关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取消各种针对农民工进城就业的歧视性规定,保证他们和武汉市民一样“平等就业”;把农民工住房建设计划纳入城市住房建设发展规划,多渠道改善农民工生活居住条件,在企业配套设施用地内采用经济适用房政策,建设农民工公寓或集体宿舍;妥善解决进城农民工的工伤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障问题,强化对农民工疾病预防监测控制,落实国家关于特定传染病的免费治疗政策,将农民工子女纳入免疫规划;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在收费、入学等方面和城市户籍学生同等对待等。

  据统计,长期生活在武汉市的农民工约有85万人,半数以上为初中学历,40%的人带子女在武汉打工。此前,武汉市曾采用“买房办户口”“技术换户口”“投资赠户口”等单一驱动型移民政策,结果只有少数人享受到了市民待遇,而那些由于子女上学、就业、社会保障等困难急需市民待遇的普通打工者,却由于种种限制享受不到相关待遇。调查显示:多数女农民工没有产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武汉 | 待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