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南京14个再就业援助中心全部挂牌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蔡晓芳)下岗失业人员想找工作、申请社保补贴、学手艺,今后可就近去我市14个“再就业援助中心”享受“一站式”服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昨天透露,作为“再就业援助月”活动的一部分,市、13个区县的“援助中心”目前已全部挂牌。

  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朱骏说,向下岗失业人员直接“送岗”是“援助中心”的主要功能。为此,全市14个“中心”都开发了大量岗位等待挑选,同时,全市还集中开展“政府购岗”,即,企业吸纳下岗失业人员的,由各级政府发放岗位、社保补贴。全市计划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前开展的“援助月”期间,购岗3000个,既有餐饮服务、超市理货及家政服务人员等节日“紧俏”岗位,也有社区保安、保洁等公益性岗位,种类繁多,专门用于满足大龄、技能单一、家庭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的岗位需求。

  对于半就业、收入不高人员,“援助中心”通过“送政策”帮助他们“稳岗”。玄武区锁金村街道的失业人员赵林,年近五十且体质较弱,只好在某研究所做小时工,月收入不到600元。每月自己缴纳了养老、医保参保费用354元后所剩不多,因此赵林还是经常考虑辞工另找工作。玄武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援助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根据他的情况让他填写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根据政策,像赵林这样持《再就业优惠证》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并申报的,按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金额2/3的标准给予补贴。今后,赵林每月可获补贴236元。

  据介绍,不少下岗失业人员因收入不高、不适应新环境等原因,进入失业、就业、再失业的恶性循环。因此,帮他们“稳岗”成为今年“援助中心”的重点工作。另外,“援助中心”还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

  据悉,“援助月”结束后,14个“援助中心”仍将长期存在,形成就业帮扶的长效机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林 | 援助 | 中心 | 就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