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小学生一天在校不得超过6小时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华中文 记者 谈洁)中小学保证学生每天有1个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每个学习日在校活动时间分别不超过6小时……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出台《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如此对学校校务、教师、学生、教学科研、安全、校园、后勤、档案方面进行全面规范,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据介绍,《规范》是在以前《江苏省中小学常规管理基本要求》基础上的丰富和完善,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以校为本。《规范》要求,各中小学不得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商业性的庆典和演出活动;所有中小学老师不得搞有偿家教;学校要上好体育课、艺术课,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每天的在校活动总量分别不超过6小时、7小时、8小时,家庭作业量分别不超过1小时、1.5小时、2小时;不为班级和学生排名次,不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作为衡量教育教学工作的唯一标准;小学、初中每班学生数不得超过50人,高中不超过54人。

  据悉,《规范》是指令性要求,全省每所学校都必须贯彻执行。为配合管理,省教育厅还同时配套出台了校园管理、校舍管理、实验室管理等10项基本管理制度。我省各级教育督察机构将不定期对各校执行规范情况进行检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管理 | 规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