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苏修”发酵 苏贞昌提前下台机会可能很大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陈水扁在“元旦讲话”突然一句没有“苏修路线”,引发朝野各种解读,2日仍持续在政坛发酵。不少人认为陈水扁是要维持“四大天王”的平衡,当事人苏贞昌则不断强调府院关系很好,阿扁最挺他,但是绿营内部仍认为,阿扁对苏示警意味浓,蓝营更解读此举意味苏贞昌将要提前下台。

  蓝委:苏“提前毕业”机会很大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苏贞昌提前毕业,机会很大”,他认为苏贞昌有感受到陈水扁对他进行最后一击。


  “立委”赖士葆直言,陈水扁的“元旦文告”,就是“左踢苏贞昌、右打四大‘天王’,再踹一下大陆”,看到所谓“苏修路线”社会反应不恶,苏贞昌功高震主,陈水扁因而回马枪压制。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认为,“苏修路线”触及“台独”敏感神经,因此饱受夹杀,让人感叹“阁揆”只是“陈水扁手上的玩偶”,所谓“权力下放”全是空话。

  绿委:警告味浓

  陈水扁一句没有“苏修路线”,引发各种看法,究竟是警告,还是大力背书,民进党内,扁嫡系、谢系、新潮流系的“立委”都有不同看法。扁嫡系“立委”高志鹏2日表示,两岸政策本是陈水扁职权,只要陈水扁在位一天,不管哪任“阁揆”都不能做太多修正,因此没有“苏修”路线,就算有,也要等到2008年。

  谢系“立委”李俊毅则说,说“修苏”(修理苏贞昌)太重了,但确实是给“行政院”一定的警告,代表未来一年陈水扁又回到制高点,阿扁“才是老大”,政策主导权不容挑战,特别是两岸部分。

  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则说,看起来两岸政策上面,陈水扁和苏贞昌没有明显的差距。

  媒体认为:苏贞昌这一次受伤了

  《中央日报》网络报2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苏贞昌这一次受伤了,至于伤得有多重,还要看他以后的表现。

  文章指出,如果仔细深思,民进党的“四大天王”都不可能在两岸政策上有所更张。因为“四大天王”,只要主张改变两岸政策,必然会立时成为箭靶,很快就会从竞争者的名单中消失。

  文章强调,现在这些“天王”,只会玩一些模棱两可的语言游戏,谁也没有胆量真正挑战民进党的意识型态。这是民进党必然的宿命,也是这些天王们的限制。期待两岸开放的人,如果寄望于民进党,或者是哪一位“天王”,用古人的一句成语,那真是缘木求鱼了。

  扭转逆势 苏贞昌:阿扁最挺他

  不过,尽管外界大多解读,陈水扁在“元旦文告”大谈没有“苏修路线”是为修理苏,但苏贞昌自己却不是这样认为,苏贞昌2日还向外强调,陈水扁事先就告诉他,基本上是要挺他的,而且他更意有所指地表示,“四大天王”中,陈水扁最挺他,媒体认为,苏是要用逆势,转化为自己的资源。而2007年初始的这场言词诡辩,预告了这一年的政策混沌。

  来源:香港中通社 记者:芍苓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苏贞昌 | 四大天王 | 政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