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暖空气和地面高压影响 哈市昨晨大雾围城 公路封闭两小时(图)

  本报2日讯由于暖空气和地面高压控制,从1日傍晚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辐射逆温和辐射雾天气,对交通造成影响。今天上午,哈双高速及环城高速公路因大雾临时封闭了2个小时。

  从1日傍晚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轻微的烟雾天气,受天气影响,今晨开始,我省部分地区烟雾变浓,能见度逐渐降低,同时哈市还出现了雾凇景象。
受烟雾天气的影响,我省部分公路交通受到了影响,车辆也都放慢了速度,有的车辆甚至开启了雾灯和应急灯。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了解到,今晨,哈市周边的哈双高速、环城高速、哈大高速、哈同公路等都出现了烟雾天气,由于各公路降雾浓度不同,省交警部门根据路面情况临时对哈双高速及环城高速进行了封闭管理。

  据哈双交警大队大队长佟以滨介绍,1日傍晚开始,哈双高速及环城高速就出现了烟雾天气,但大部分路段能见度在100米以上,交警部门没有对道路进行封闭管理,但当晚就组织所有巡逻交警上路清理路面停放的死车,并巡逻监控沿线72公里公路上的行车情况和能见度变化。直到今天8时30分,巡逻交警在路面反馈哈双高速及环城高速部分路段烟雾较大,能见度仅为20米左右。根据天气情况,省交警部门决定对哈双高速及环城高速沿线的9个收费站、3个互通区同时进行关闭,保证公路全线封闭。直到10时30分,公路上的烟雾逐渐消散,能见度达到50米以上,哈双高速及环城高速才全部恢复通车,此时沿线的9个收费站、3个互通区等待通行车辆约500台左右。

  与此同时,从1日夜间降雾开始,哈大高速公路、哈同公路等都采取了交警全线巡逻监控的方法,随时汇报路面能见度的变化,并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车距。由于其余公路能见度始终都在50米以上,所以没有实施封闭管理,截至今天中午,出现烟雾的公路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由于暖空气和地面高压正控制着我省大部分地区,因此高空温度相对较高,夜间到早晨由于没有阳光,近地面温度下降,当近地面气温降到比高空还低时,空气中的污染物便“沉”在近地面层,同时近两天我省地面影响系统强度很弱,几乎没有气压梯度力,因此风非常小,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产生“烟”,利于水汽凝结成雾。城市工业区众多,同时人口众多,燃煤取暖的污染源和汽车尾气造成的污染都远远多于乡村和旷野。因此,城市冬季出现烟的概率要远多于乡下和高速公路等开阔地带;但雾的出现基本无城乡差异,只要天气条件具备,空旷的高速路也可以出现。

  据有关部门监测,今天下午全省大部分地区的烟雾天气减弱缓慢,午后各地仍有轻度污染,气象条件对一氧化碳等污染物的扩散不太有利。今天晚上到3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的一氧化碳扩散条件气象等级为4级,气象条件很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容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请燃煤取暖和使用炭火的居民注意安全。
图为大雾笼罩下的公路。本报记者 鲁明 摄

  (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路 | 高速 | 天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