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南方仍将持续阴雨天气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问天网报道,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三天,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天气,但降水呈逐渐南压减弱趋势;四川盆地、重庆、贵州等地也将持续阴雨。

  目前位于新疆北部的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移动并将先后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将有小到中雪,其中,辽宁北部、吉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

  1月1~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大部、东北平原大部、江淮大部、湖北北部以及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等地连续3天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广东、广西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霾。

  预计,未来两天,华北平原大部、东北平原大部、黄淮大部、江淮等地仍然有雾,其中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辽宁中部等地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上述地区大气层结稳定,地面风力较小,不利于室内一氧化碳向外扩散。请上述地区使用燃煤取暖的用户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1月5日午后,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东移南下,华北平原地区等地持续多日的大雾天气过程将有望结束。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3日08时至4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河南西南部、湖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重庆、贵州、江淮西南部、江南、华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有4~6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8级;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大风。

  4日08时至5日08时,新疆西部和天山地区、甘肃大部、青海北部、华北北部以及湖北南部、川西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重庆、贵州、江淮大部、江南、华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内蒙古中部有4~6级偏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面有5~7级大风。

  5日08时至6日08时,新疆西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河北东北部以及山东半岛东部有小到中雪,其中,辽宁北部、吉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云南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有小到中雨。西北地区东部偏东地区、华北、东北地区西部、黄淮、江淮东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有6~8大风、阵风可达9级;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面有6~7级大风。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区 | 北部 | 东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