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公交乘客刷卡踊跃 押金过高美中不足

  北京公交电汽车从1日起全面实行刷卡优惠,乘客购卡和刷卡量大大提高,但同时很多乘客也提出办卡时交纳的20元押金过高成为“美中不足”。

  记者2日在北京几条公交线路上看到,几乎每一个上车的乘客都是通过刷卡付费。

偶尔一两个用现金买票的乘客看到别人在刷卡时读卡机上显示的0.4元的价格时也纷纷表示,“还是这个合算,马上去办一张”。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内447条公交线路,包括运通公交以及以前民营的百利宝等线路都纳入到了打折优惠的范围内。在真正享受到实惠后,北京市民购卡也格外踊跃。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以8到9万张的数量在增长,目前一卡通卡已售出630多万张。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北京市已经确定了公共交通是社会公益性事业的定位,就是要政府拿出钱来提高公共交通总体运营服务水平,保证广大普通老百姓出行的方便、快捷、舒适,同时提高公共交通吸引力,引导市民合理出行。

  而在乘客踊跃购卡的同时,一卡通卡的押金问题再次成为一个“美中不足”。“我看报纸上说这个卡的成本不足6元,但现在却收20元”,一位在动物园车站购卡的乘客表示,“既然政府定位了公益性事业,又给了这么多的补贴,一卡通公司怎么还能在押金上赚老百姓的钱。”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