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会见王金平澄清国民党路线没有任何修正(组图)

  中国台湾网1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会见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时说,国民党一贯主张理性、中道路线,并没有任何修正。朝野间应否合作、阻挠,都出于理性,讲道理,不能硬拗,他也不乐见“国会”空转。

  针对岛内媒体报道国民党有所谓朝野和解的“马修路线”,引发国民党内议论。马英九继昨天与媒体茶叙时澄清没有“马修路线”,今天上午再对王金平说明立场。

  马英九说,国民党没有任何修正,一贯走的是中道路线,与王金平在台“立法院”主持议事态度相同。
或许国民党内有人不赞同部分主张,绿营也批评,他会继续沟通,营造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气氛,以符合多数人的想法。马英九进一步解释,国民党作为负责、忠诚的在野党,并没有为所欲为的权利,想要“执政”的话,要有符合大多数人认同的态度、作法,否则就会成为永远的在野党。

  至于国亲联盟协议草案今天可望在国民党中常会再度闯关,马英九说,他希望共组国亲联盟的文字部分,尽量简单就好,先达成一致目标,至于其它相关争议问题,可以结盟后继续讨论。

  王金平则表示,台“立法院”一贯的态度,就是力求朝野和谐、议事运作顺畅。

  马英九也向岛内社会表达,国民党会秉持理性、严谨的态度,不会刻意阻挠或反对议事,该反对的就反对,以人民利益为主要考虑。他说,只有获得人民接受与肯定,大家才会支持国民党,所谓“马修”不“马修”,根本不重要,国民党要有清楚的立场跟作为,比较重要。(季水)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国民党 | 马英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