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速路上执法人员凌晨出击 铁锤破窗擒运假车

  14:14:22东北新闻网2006年12月31日凌晨1时,在双城至哈尔滨市的高速公路上,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和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驻烟草打假行动队执法人员,欲对一辆集装箱货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拒不接受检查,并突然加速疯狂逃窜。

执法人员冒险跳上车将车窗打碎,强行将方向盘按住,迫使该车停下接受检查。经查,集装箱货车内装有假烟19160条,案值79.8万元。

  12月30日,哈市烟草专卖局第一分局稽查员得到线报,一辆车牌为辽H92318号的集装箱大货车已从营口开往哈市,车内装有大量假烟。当日20时,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分别赶赴举报车辆可能经过的地段进行蹲守。经过5个多小时的蹲守,执法人员终于在31日凌晨1时40分,在双城至哈市收费站附近发现了被举报车辆,这辆长10余米的货车上装载着集装箱,正从远处驶过来。执法人员亮明身份,打出停车手势,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一个急刹车将车刹住。就在执法人员欲上前检查车辆时,该车司机却突然猛踩油门,欲开车逃走。就在此时,在车后面埋伏的两名执法人员马上抓住集装箱门上栏杆吊在车后,希望该车停下。可是,该车司机不但不停车,还一会儿向左打方向盘,一会儿向右打方向盘,来回走“之字型”,把执法人员从车上甩了下来,执法人员手被划伤。

  眼看该车马上就要逃走,在关键时刻,一名执法人员抓住车门把手,跳上驾驶员一侧的前车门处的台阶上,示意该车司机停车。可是,这名司机还是置之不理,仍然疯狂向前冲,并还故意冲向高速路边的防护栏,想把执法人员从车上挤下去。无奈,这名执法人员只好用手中的铁锤,将车窗敲碎,并死死地按住了驾驶员的方向盘。该车司机才不得不将车停下来,这里距离该车被截的位置已经有千余米。

  执法人员对该集装箱货车检查时发现,该集装箱货车的车门已被用铅封封死,执法人员找来专用工具将集装箱的门撬开后,发现里面是383箱大小不一由绿色编织袋包装的货物,打开编织袋,又是一层泡沫包装箱包装,箱中装着长白山、石林、吉庆等10个品种中、低档卷烟。经烟草稽查人员现场勘验,该批查扣卷烟为假冒伪劣卷烟,共计19160条,案值79.8万元。负责押货的3名涉案人员,被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询问。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执法人员 | 集装箱 | 该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