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业部:2010年我国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7万亿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农业部日前提出了“十一五”期间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目标:力争实现年均增长12%的发展速度,到2010年,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突破7万亿元,农产品加工业总产值与农业产值之比超过1.5∶1。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2005年我国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7万多家,完成产值达到4.2万亿元,“十五”期间年均增长近15%,从业人数1785万人,占全部工业从业人员的28%。农产品加工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发展中总量最大、发展最快、对“三农”带动最大的支柱产业之一。

  与此同时,我国已涌现出一大批起点高、成长快、规模大的领军企业。全国共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1万家,其中国家级的龙头企业580多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3750多家,带动农户8726万户,占全国农户总数的35.2%,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农户比普通农户每户年平均增收1300多元,根据对187家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调查,有124家企业拥有独立的研发机构。

  根据《农产品加工业“十一五”规划》,到“十一五”末,我国农产品加工转化率将达到60%,主要农产品深加工比例达到40%以上;60%左右规模以上的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IS0、HACCP体系认证;农产品加工关键装备国产化率达到60%以上;培育一批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和超过50亿元的龙头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工业 | 农产品 | 龙头企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