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厦门港口建设开出200亿大单(图)

  2006年的最后一天,共有三艘8万吨级以上的第五代集装箱船靠泊象屿新创建码头。象屿新创建码头2006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75万标箱,每年保持超过12%的增长速度。(王协云徐景明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 刘艳通讯员李春妮)港口是厦门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港口兴,城市兴”,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2007年我市将新建6个港口项目,续建8个港口项目,提升港口水平,巩固枢纽港的地位,这些项目总投资为216亿元,2007年计划投资25亿元。


  6个新建项目分别为海沧港区11#泊位、海沧港区12#泊位、海沧港区13#泊位、嵩屿港区二期岸壁工程、海沧港区20#—22#泊位陆域形成工程、海沧港区14#—19#泊位调头区疏浚及吹填工程。

  记者了解到,由翔鹭芳烃(厦门)有限公司建设的海沧港区11#泊位将建设成5万吨级泊位,由海澳集团建设的海沧港区12#泊位将建成为5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海沧港区13#泊位由腾龙树脂公司建设,其建设规模为1个5万吨级通用泊位、2个3000吨级和1个2000吨级杂货泊位,这三个项目都将于2008年竣工。嵩屿港区二期岸壁工程主要建设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3个,2万吨级集装箱泊位1个,该项目预计于2009年建成。

  8个港口项目将在2007年继续建设。其中,东渡港区20#泊位、海沧1#泊位工程、海沧9#泊位工程、嵩屿港区一期工程、高崎5000吨级杂货码头工程5个项目将于2007年竣工,东渡港区现代码头工程、东渡港区21#泊位、海沧港区14#—19#泊位岸壁工程3个项目将于2008年完成建设。

  市发改委介绍说,“十一五”期间,厦门港在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几年,除重点建设嵩屿、海沧等10万吨级以上集装箱、散货泊位外,我市还将加快厦门湾10万吨级主航道扩建,完成厦门港东渡、海沧航道扩建工程和深水航道的建设,建设港口支持配套系统,预计至“十一五”期末,厦门港口综合货物吞吐能力将达1.2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能力力争达到850万标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建设 | 港口 | 泊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