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熙怀下周五再战扁妻(图)

  张熙怀(右)2日恢复上班,与上周替他上阵的检察官林达击掌,相约继续并肩作战。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务机要费”案公诉检察官张熙怀日前因遭到绿营“抹红”攻击,导致情绪不稳缺席上周五的庭讯,成为这个世纪大案的一个焦点。张熙怀2日表示,机要费案下周五第四次开庭,自己一定会到场执行身为公诉检察官的职务。

  张熙怀昨天销假上班,受到同事热情欢迎。对于媒体询问上周请假原因,他表示自己没有任何不适,只是对案件念兹在兹,休息不够,加上年度即将终了,自己还有些假没休完,想趁此时休假。


  张熙怀说,他相当关注机要费案的审理进度,公诉团队的每位检察官都熟悉案情,纵使他不在,同仁也可以做得非常好,他也对关心他的民众表达感谢。

  “国务机要费”案预计12日再度开庭,张熙怀说,他一定会到庭。他形容此时的心境“气定神闲、心如止水”,会继续全心全力投入案件,把公诉检察官的工作做好。他上周休假时,透过报章看到同事的表现,他认为值得激赏,认为他们都尽到一个公诉检察官应有的作为。

  他同时也说,检察官都是愈挫愈勇,会让自己在工作上发挥到极限,不辜负民众的期待。

  法院通知扁妻12日出庭

  台北法院已经向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发出通知,要求她在本月12日出庭。

  法院表示,审理“国务机要费”案的合议庭,上次开庭结束后已寄发传票给吴淑珍,通知她本月12日要出庭应讯,届时吴淑珍要以躺或坐的方式应讯,法院会配合她的需求。

  台北法院发言人刘寿嵩表示,届时吴淑珍的身体状况会不会有变化、她是否到庭或以什么方式出庭应讯,“现在言之过早”,法院无法预测。

  半数人认为吴不会被判有罪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入弊案登上国际十大丑闻第五名,不少台湾人都觉得脸上无光。台开案一审宣判结果,赵建铭因内线交易判刑6年、罚金3000万元,到底民众认为这样的判决结果合不合理?根据中时电子报电话民调结果显示,仅有9.5%的受访民众认为法官“判得太重”,46.2%认为“判得太轻”,31.2%认为“判得刚刚好”。

  而在“国务机要费”案方面,虽然目前持续审理中,38.5%的民众认为一审判决吴淑珍“会被判有罪”,47.5%认为“不会”。比较特别的是,不论政党倾向为泛蓝或泛绿,都有超过五成的比例认为吴淑珍最后“不会被判有罪”。

  整体来说,37.2%的受访民众表示对台湾司法“有信心”,55.5%表示“没有信心”。不过蓝绿政治倾向的民众,对司法“有信心”的比例都超过四成,但是政治倾向为中立的民众对司法就“比较没有信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熙怀 | 陈水扁 | 吴淑珍 | 民众 | 认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