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火炬今年试登珠峰 开闭幕式下半年排练

  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方案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对外公布,并且今年将进行测试攀登。同时,今年下半年,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将进入排练阶段。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日前在接受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专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4月公布火炬接力方案

  刘敬民介绍说,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方案将于今年4月份正式对外公布,火炬的一些基本景观如火炬的形象、火炬手的服装以及火炬接力路线都将公布。目前,火炬的设计工作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正在进行各方面技术性能的测试。

  作为奥运会的重要景观,火炬不仅要体现民族特色,同时也要包含很高的科技含量。由于传递时间长,火炬势必面临诸多气象条件的考验,因而它必须有足够的抗风性,能够在大风的恶劣条件下继续燃烧,还要兼具抗雨性,即使在雨中也不会熄灭。考虑到在火炬的传递过程中,火炬手大多采用手持的方式,火炬的重量也会受到限制。

  登珠峰火炬经特殊设计

  刘敬民还透露,测试攀登将在2007年进行,通过这次测试,珠峰传递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都将进行实地演练。

  2008年的火炬传递登峰不同于以往,不仅要实现登顶,还要把奥运圣火带上去,要在特定时间成功登顶,并通过电视手段与全国和全世界的观众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难度不言而喻。刘敬民说,由于火炬登珠峰比较容易受天气因素的影响,因而火炬在珠峰的传递将是一个相对独立的过程。此次测试获得的第一手数据和经验将为确保2008年传递万无一失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登上珠峰的火炬还将经过特殊的设计。刘敬民说,虽然在外观上与普通火炬并无太大差距,但登珠峰的火炬会增加一些如供氧装置等特殊设备,以应对珠峰上低压、高寒、缺氧的恶劣自然环境,保证火炬的正常燃烧。

  开幕式不再纸上谈兵

  刘敬民透露,2007年,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将告别纸上谈兵的阶段,于下半年进入排练阶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敬民 | 火炬 | 珠峰 | 传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