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中国羽球打响奥运第一枪 奥运积分赛成重头戏

  在佛山举行的2006年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国家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提出:在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项目上,中国队必须要夺得两金,那就是女单和女双,同时,男单和混双也具备夺金实力,而男双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明确提出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女单和女双必须夺金,同时中国羽球在男单和混双上同样具备夺金实力,而男双也具有冲金潜质。为了实现目标,中国羽毛球队将从07年5月1日开始全面出击奥运积分赛,2007年也将打响中国羽球奥运夺金的第一枪。

  200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不无忧虑的表示:“从07年5月1日到08年4月30日的奥运积分赛中,我们的运动员必须确保足够的分数,才能保证世界排名前四位,占有三个席位,这样你才有机会派出三名选手参加奥运会。”围绕着这个目标,中国羽毛球队将很快开启07年征程,而每名肩负奥运使命的选手都将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李永波介绍说:“如果中国队要确保有更多的人冲击奥运金牌,我们就要确保有很多人参加很多的比赛,并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保证占据世界前四中的三个位置,每名选手在07年至少要打13站到15站国际比赛,这样才能确保足够的分数。”

  为了确保奥运两金,中国羽球队将在新年实行“单飞”计划,目的是培养单打主力的自立能力,为2008奥运会做准备。总教练李永波是在2006年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提出这一思路的。按计划,从明年开始,部分单打主力将孤身出国参赛,教练及翻译都不再同行。鲍春来成为该计划首个被点名的主力队员,谢杏芳也将成为“单飞”对象。当然,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能享受这样的待遇,“单飞计划”只针对08奥运主力队员。

  07年中国队的另一项新政就是“混双重组”,在广州李永波就曾表示:“为了奥运积分赛,混双需要更多的新组合,为确保有3对组合取得奥运参赛资格。张军/高崚也不排除拆对的可能。”。随后亚运会上,临时搭档的郑波/高崚第一次配对就夺得了混双冠军,这令羽毛球队内混双重组的想法更加坚定。“国家队目前已经进入冬训,2007年初将确定双打的配对组合。”目前,这样的重组很可能从张军/高崚与郑波/赵婷婷两对混双组合着手,高崚与郑波搭档,张军与赵婷婷搭档。李永波直言,“现在一切都存在可能,但是不管混双形成了怎样的组合形式,我们都是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

  除了完成奥运积分赛重任外,07年6月格拉斯哥的苏迪曼杯与8月吉隆坡的羽毛球世锦赛也将是中国队07年的重要战役。连续的海外征战,必将让运动员面临疲劳和伤病的双重打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郑波 | 张军 | 赵婷婷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