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前总统福特逝世 > 福特去世消息

布什夫妇吊唁美国前总统福特 美国股市闭市悼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1日下午,美国总统布什和第一夫人劳拉来到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向前总统福特做最后的告别。综合美国媒体报道,1日,华盛顿阴云密布,还下起了雨,布什和劳拉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过后不久进入国会圆形大厅。

  大厅中,福特的灵柩覆盖着美国星条旗,布什和劳拉安静地来到在灵柩旁,默默无语,全场这时也寂静无声。他们在灵柩前低头默哀,大约一分钟后离去。

  布什没有在圆形大厅发表讲话,但1月2日福特遗体在华盛顿西部的国家大教堂举行宗教仪式时,布什将会发表悼词。

  1日当天,还有成千上万名美国民众前来吊唁这位美国第38任总统。人们撑着雨伞,在雨中排着队,等待依次进入圆形大厅向福特告别。

  这一仪式将持续至1月2日早晨。2日上午,福特的灵柩将被送往国家大教堂。总统布什此前已经宣布,将2007年1月2日作为全国哀悼日纪念前总统福特。布什还呼吁人们前往福特悼念仪式现场,并特意给非重要政府部门放假一天。美国主要的股市也在1月2日关闭一天以示哀悼。

  随后,福特的灵柩将被运回他儿时生活、成长的密歇根州,并于3日完成下葬工作。按照福特生前的遗愿,他的灵柩下葬于总统博物馆附近。

  当地时间2006年12月26日,福特走完了他人生的93个春秋。他是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总统,同时是迄今第一位未经过选举就直接上任的总统。福特在白宫的日子仅仅是895天,但不少美国人评价说,福特任期内最重要的工作和成就是“抚平水门事件和越南战争带给美国人的创伤”。

  (张春燕)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布什 | 吊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