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浙江台州千余网民自发慈善行动唱响爱心新年

  中新网台州1月3日电(陈德省)2007新年到来那一刻,浙江台州千余网民,自发参加了捐款、捐物等爱心活动,过上了有意义的“爱心新年”。

  这项由中国新闻社台州支社与临海在线、天台之窗、温岭人网、三门都市网等台州四家门户网站发起,成为网民们自发行动的“爱心新年”活动,到了新年的第二天仍然没有停止。目前,千余网民们的捐款近20万元,冬衣等实物千余件,网上跟帖要求参加活动的源源不断。

  在台州天台县,去年的12月8日前后就是网民在天台的门户网站《天台之窗》的论坛上发出贴子要求加入“爱心新年”活动,并询问捐款情况。


  在台州椒江,中国新闻社台州支社新闻热线电话响个不断,有的人要求捐款,有的要求认领贫困学生作为结对对象。

  2006年的最后一个夜晚,还是在天台。200多名网友自发来到设在赤城宾馆“爱心新年”活动现场。相识的与不相识的网友们手拉手相聚在一起同迎新年的到来,共同为社会弱势者捐款、义拍。

  一位名为赤城之子的网民一下子捐款5万元,网民ROSE化200元拍得一清代瓷瓶。爱心新年活动还吸引了在创业的天台青年,一位在外创业的天台青年捐赠移动政府网手机卡,拍得1580元。一个晚上200多名天台网民自发捐款达59671.5元。

  在临海,一位叫“房娃子”的名字在网民之间流传。去年11月,一个河南商丘来到临海打工的家庭,因为爸爸在向老乡那里学做麻辣烫时,孩子不小心被开水深度烫伤。但是,他们家找出所有的钱还是不够小孩子医疗费用的三分之一。

  这位还没有起名的2岁男孩的遭遇在《临海在线》网站发出后,网友们的捐款达到了80000多元。在网民们的资助下,12月31日,这位被网友们取名叫“房娃子”的小男孩终于做完了最后一次手术,可望在2007农历新年回到他们的家乡河南商丘。

  一位网名叫阑珊的在《临海论坛》上跟帖说,感谢各位网友和阑珊分享这冬日的喜讯,网络依旧是虚幻的,然而大家给孩子带来的爱,却是那么的真切,温暖!

  1月1日至2日,临海又有近百名网民自发捐款8000多元,购买了上百件冬衣送到临海市聋哑学校。一名网民在网上留言,让我们走进聋哑儿童的家,走进聋哑儿童的生活,走进安静的世界,伸出我们热情的双手,手拉手一起走进临海聋哑学校,尽一份我们的绵薄之力,让这个世界充满爱,让这个世界更美丽`!

  在温岭、在三门,网民也纷纷捐款、捐物、结对,将冬日里的温暖送到贫困人群的手中。

  当2007年到来的时候,爱心暖流在台州人的心里,在网络上流动… …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民 | 新年 | 爱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