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核争端日渐升级 > 最新消息

伊朗总统内贾德新年放言 声称伊朗将坚持核计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新年伊始,一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月2日放言说,联合国制裁伊朗决议无效,伊朗将进一步推进核计划。内贾德的新年第一声预示着伊朗核问题在2007年将会愈演愈烈。

据英国媒体报道,内贾德在南部城市的一个集会上发表演讲说:“伊朗民族是明智的,将继续坚持核活动……反对伊朗核活动的联合国决议对于伊朗人来说是无效的。”

  联合国安理会12月23日一致通过决议,对伊朗进行有限制裁,禁止向其出口敏感的核材料与核技术。但内贾德表示,“霸权国家”难以剥夺伊朗发展核技术的合法权利。

  伴随着听众呼喊的“打倒美国”的口号,内贾德警告道:“如果霸权国家……妄图反对伊朗人的意志,我们将给他们一记历史性的耳光。”

  作为世界第四石油出口大国,伊朗坚称其核计划是为了发展核电,而非制造核武器。伊朗议会12月26日通过决议,责成政府修改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关系。

  在会见离任的巴林大使时,内贾德强调,外国屯兵中东是建立本地区和平的主要障碍。

  分析人士认为,内贾德在新年伊始誓将核计划进行到底,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伊朗与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的较量未有穷期。对此,伊朗前温和派总统哈塔米1月1日强调,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符合伊朗、中东和全世界的利益。

  (王辉)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 核计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