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6年全国工商系统查处各类案件达228万余件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孙玉波)国家工商总局3日发布的统计显示,2006年,全国工商系统查处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228万余件,总案值386亿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872件。

  2006年,全国工商系统深入扎实开展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工作,开展食品安全、虚假违法广告、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打击传销和治理商业贿赂等专项整治行动。

  各地全面清理规范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强化基层日常监管和食品质量监测,建立和完善食品分类监管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制度、市场巡查制度和经营者自律制度,实施对食品市场准入、交易和退市的全程监管,积极推行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

  在对虚假违法广告的专项整治中,集中整治了违法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美容服务等虚假违法广告,规范了电视直销广告和广播电视医疗资讯服务广告。严重违法广告得到有效遏制,虚假违法广告蔓延的势头得到控制。

  继续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强化了对商标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中外公众关注的商品批发零售市场进行了重点整治。

  在打击传销专项行动中,与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传销,依法规范直销,查处了一批跨省市、涉及人员众多、传销金额巨大的传销大要案件。

  依法查处市场交易中的商业贿赂行为,全系统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8233件,案值14.6亿元。查处医药购销等领域商业贿赂案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案件 | 广告 | 违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