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松原市“爱心捐助”温暖贫困群众

  人民网长春1月3日电 记者刘亮明报道;接过居委会干部递上的500元生活困难捐助款,73岁的李秀珍老人不住地擦眼泪:“党和政府知冷知热想着咱,这么多好心人帮衬咱,这恩德儿孙后代都不能忘。”在严寒笼罩的吉林松原市,“爱心捐助”活动为一又一个贫困家庭解决了吃饭、穿衣、上学、看病等困难,温暖了成千上万困难群众的心。

  “没有爱心捐助,我就上不了大学。”正在读大学的唱丽伟说:去年秋天,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她却“哭得泪人儿似的”。她家在松原市长岭县三十号村,因家贫,“砸锅卖铁”也凑不齐学费。就在一家人愁云笼罩的当口,2000多元的爱心捐助款一下救了急。宁江区松江小学学生董秋林因家贫辍学,爱心捐助及时为她交了学费,使他重返课堂。几个月来,全市已帮助10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使近500名少年儿童摆脱了辍学的困境。前郭县西上村张龙家本来生活就困难,父亲突然又患了重病,一家人愁得“抬不起头来”,就在这节骨眼上,松原军分区的战士们送去了米面油和1000元现金,解了张家的燃眉之急。

  为了及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松原市还采取包保救助的形式,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与困难户结成捐助帮扶对子。宁江区民政部门及时救助孤寡老人40多名,救助残疾人240多人,救助款达23万多元;扶余县结成125个助学对子,4万多元捐款使帮扶对象避免了失学。同时,全市通过爱心捐助还使近百户困难家庭的患病成员得到及时救治。

  “帮困要帮在实处,救助要救在难处。”市委书记蓝军介绍,此次“爱心捐助”活动以“奉献爱心,温暖弱者”为主题,以助贫、助困、助学、助残、助灾为重点。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全市有1500多个单位、13万多人踊跃参加了捐助活动,共收到捐助款1698万元,同时还结成包保救助对子1万多对,有力地促进了文明松原、和谐松原的建设。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捐助 | 爱心 | 救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