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 > 国外消息

越南中北部也可能暴发禽流感疫情

  新华网河内1月3日电(记者费洪海)越南媒体3日报道,越南中部和北部地区的部分省市今后也可能暴发禽流感疫情,越南政府已向相关地区紧急增拨了禽流感疫苗。

  报道说,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副部长裴伯俸2日在国家禽流感防控指导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越南中部的广南和广义两省,北部的北江、太平和海防等省市出现禽流感疫情的风险很高。

特别是广南和广义两省,送检的大多数家禽样本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因此今后很可能暴发疫情。

  裴伯俸还表示,越南部分省市的禽流感监控体系不够严密,家禽疫苗注射工作未达要求,仍存在不合法家禽买卖和交易活动。

  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兽医局的报告显示,目前越南南部金瓯、薄寮和后江三省已有12个县的26个乡出现禽流感疫情,造成约6000只家禽死亡,近2.3万只家禽被扑杀。目前,疫情在南部九龙江平原各省呈不断蔓延趋势。

  为防控疫情,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已向九龙江平原各省紧急增拨了禽流感疫苗,并向出现疫情各省及今后可能暴发疫情的省市提供卫生消毒药品和用具,加强对紧急实施各项禽流感防控措施的指导和监督。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越南 | 疫情 | 禽流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