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民党中常会无异议通过“国亲联盟协议”草案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会今天无异议通过国亲联盟协议草案,决定两党在今年底“立委”选举,应透过提名机制推举最有希望的候选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会后表示,这份草案已透过秘书长管道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交换过意见,后续希望尽快与亲民党联系并达成共识,由两党主席或代表签署协议。

  报道称,今天通过的协议以原则性内容为主,并未包含联盟决策委员会等机制。马英九指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离台前,两人已通过电话,认为协议越简单越好,不用太细,宋楚瑜并授权秦金生协商。

  马英九说,从去年十二月一日马宋会有初步共识开始,国民党能在短短时间内组成小组,五度修改草案文字,到今天无异议通过,整合各方意见,展现高度诚意,绝无任何耽搁。未来也将持续抱着“与人为善、乐观其成、仁至义尽”的态度,和亲民党结盟。

  马英九也说,国民党对“立委”提名仍有内部规划,至于国亲推举最有胜选可能的提名机制,可采用协商、民调或双方都能接受方式,将再由两党秘书长协商细节。

  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常会,国亲联盟协议草案成为焦点。发言人黄玉振转述,中常委对联盟协议没有任何异议、修正,发言的十二位中常委更一致支持,并强调“绝对赞成、越快越好”,以符合民众期待。

  黄玉振也指出,马英九在上午的马王会中,也说明了国亲联盟草案的内容,马英九也向王金平表达,国亲联盟的事应该尽量简单化,寻求两党的最大共识。

  马英九在会后记者会表示,国亲必须维持联盟合作关系,才能发挥更大力量。

  根据国民党通过的国亲联盟协议草案,希望国亲两党未来除年底“立委”选举外,并针对台湾重大议题,提出政策主张,为二零零八年“总统大选”而努力。协议并强调,应加强泛蓝在“立院”党团间的合作,巩固泛蓝在“立法院”的主导地位,发挥理性监督与有效制衡功能。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亲联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