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川宣汉天然气溢流第三次压封井口获成功(图)

四川宣汉天然气溢流第三次压封井口获成功(图)

  12月27日,四川宣汉县清溪镇天然气溢流事发地点正在燃烧的火点。宣汉天然气气井于当日15时10分开始实施第二次压井,持续时间约4小时20分钟后又再次喷出强烈的天然气体。目前中石化有关专家正在连夜研究下一步压井方案。新华社记者江毅摄


  新华网四川宣汉1月3日电 (记者 刘大江 江毅谢佼) 1月3日晚,中石化正式宣布: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清溪1井天然气溢流第三次压封井施工取得成功。这场从2006年12月21日晚10时因为天然气溢流而点燃的熊熊大火,在燃烧了整整13天后彻底熄灭。

  3日18时05分,抢险总指挥、中石化总经理陈同海宣布压井取得初步成功。在连续可控性减压放喷压封井施工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当地空气、水质污染。


  3日10时,陈同海正式签发抢险施工令。10时15分,宣汉天然气溢流第三次压封井口开始灌注清水施工。现场指挥部秘书组负责人、中石化川气东输建设指挥部工委副书记张旭告诉记者,根据专家组意见,此次作业采取先压井后封井的方案,第一步将用不同密度的泥浆、分层次地进行压井,使得气井力压和套压达到相对平衡;第二步将用不同性能的水泥浆继续进行压井,直至将气井封死。

  据达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压井技术指导力量雄厚,其中有国内30多名石油化工、地质等相关专业的专家,包括两名中国工程院院士。

  清溪1井是中石化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部署在川东一口重点预探井,设计井深5620米,设计目的层为石炭系储层。2006年12月21日,在井深4285米钻遇高压气层,井口发生溢流,钻井队立即采取了停钻循环观察、关井求压、点火泄压等措施。经严格检测,这口井溢流的天然气不含硫化氢。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然气 | 四川气 | 溢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